福州新闻网
  
  
  

应急物业出现“超期”服役 原定3个月1年还不走

2016-12-28 16:28:02  来源:北京晚报
  

  “整整一年零一个月了。”看着日历上的日子,业主叶先生神色低沉。一家以应急物业身份临时进驻小区的公司,却“超期”不愿撤离,这是多数业主始料未及的。

  为解决物业公司中途撤离;老物业合同期满,新物业尚未到位等特殊情况,本市设计了应急物业“临时补位”制度。然而,在现实中,又出现小区选聘了新的物业,而应急物业不愿撤离的现象。那么,该如何结束应急状态,又成为当初未曾料到的新困惑。

  应急物业13个月未走

  海淀区的天秀路上,马路南北两侧,分布着古月园和安和园两个社区。安和园的居民想进入古月园,从社区东南门直接推门即可;对于偶尔到此的访客,同样如此。

  “我们已经从一个封闭式小区,变成了‘开放式’。”在古月园居住了多年的叶先生回忆,小区管理的恶化是从应急物业进驻之后。

  2015年11月11日,在老物业公司临时撤离的情况下,由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指派,北京龙城兴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应急物业身份进驻古月园小区。

  据了解,北京龙城兴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有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在京服务百环家园、君安家园等数十个小区。“和谐稳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永恒共建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让我们携手一起共创美好未来。”当天,物业公司给社区居民的公告中,热情的话语曾令人期待。

  然而,期待并未成真,用叶先生的话,“比过去还糟。”多位业主反映,单元楼的公共楼道,从每天打扫变成了3到5天打扫一次;大约每两周就会发生一次电梯困人事故;平均每个月小区要停水一次;门禁损毁也无人修理。甚至,曾因为物业公司将垃圾堆放在属于小区配套设施的幼儿园的厨房外,业主和物业矛盾激化,直至街道办出面方才平息。

  “这样的应急物业服务,很难让我放心居住。”叶先生说道。今年9月,小区曾召开业主大会,投票选聘了新的物业公司,奇怪的是,直到今天应急物业依然停留在古月园。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