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多设停车位 厦门一小区临管会拆掉了消防水池

2016-12-28 15:39:24  来源:厦门日报
  

  “为了多设几个车位,就把消防水池擅自给拆了,等于把大厦的消防废了。废了消防设施,如果遇到火灾,小区广大业主们的生命安全如何保障。”海丰大厦业主吴先生投诉时如是说。为此,本报记者深入实地展开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的消防水池被改造成四个停车位了,现场还有一辆车停放着,周围还能看到消防水池的一些痕迹。

  业主:

  消防水池被拆消防系统受影响

  吴先生说,海丰大厦在楼顶和地面一楼原先各有一个水池,主要用于储存饮用水和消防用水。为增建“4个停车位”,临管会(由5名志愿者组成的临时管理委员会)在没有通知业主,也没有得到消防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拆除地面一楼的消防水池,导致如今顶楼的水池也荒废了。

  吴先生说,原本楼顶那个大水池可以装水,一旦有火灾,就可以从地上一楼的消防水池(注:水池利用水泵抽水)往楼顶水池送水。如今,地上一楼的整个消防水池被拆了,等于整个消防系统被废除了,我们整栋大楼的生命和财产将面临威胁。

  “临管会擅自决定拆除消防水池,无非就是想增加几个车位,结果花了1.9万元的冤枉钱来拆除消防设施,再花1.8万元的冤枉钱来搞‘二次供水’工程,将来恢复消防设施还得花钱”。吴先生呼吁,到时恢复消防的费用应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合情合理地分摊。

  临管会:

  为解决停车位紧张正征求业主意见

  对此,临管会成员彭先生表示,小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成立业委会,处于志愿者自管状态。临管会,由5名志愿者组成。彭先生坦言道,“我们的专业知识确有不足之处,对于地面一楼消防水池的更改,当初实在考虑不周。目前我们也在征求广大业主意见,以便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彭先生说,顶楼的消防水池依然可以使用,地面一楼的消防水池早于2012年起就已停止使用,当初鉴于小区内部车位紧张,时常发生邻居矛盾,于是从2016年开始,临管会就有考虑把消防水池废弃更改为4个车位,当时也有在小区张贴相关征求意见书,一段时间后几乎没有业主产生异议,于是就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

  部门:

  拆除消防设施违法将调查责任人

  昨晚7时许,消防部门湖里大队经现场核查,消防水池、水泵均被拆除,显然违反《消防法》第28条有关规定,即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调查责任人,且在充分证据确定责任人的情况后,再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记者 郭桂花)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