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男子趁家长不备抱走小孩 警方:患精神病

2016-12-28 11:09:35  来源:海西晨报
  

  人声鼎沸的菜市场,中年男子趁家长不备抱起小孩就走,幸好家长及时发现并将孩子夺回……昨日早上,该消息在朋友圈流传。记者辗转联系到当事人,确认事发在12月22日中午,地点位于同安后炉菜市场。警方表示,该中年男子患有精神疾病。

  据当事人陈女士介绍,差点被抢走的小孩是她的小孙子。当时,她的丈夫叶先生和儿子在自家开的超市里忙碌,而她在一旁玩手机。小孙子跑出超市,在门口玩耍。

  “一个中年男子突然将小孙子抱走,被我发现。我大叫一声,冲出超市,打了他一巴掌,把孩子夺回。”陈女士回忆说,男子不吭一声,拐弯跑入超市旁的一条死巷子。叶先生和儿子闻讯后追出去,将男子堵在巷子里。

  很快,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两位小伙子冲上前,将中年男子制服,并交给赶到的民警。

  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孙儿今年才2岁,但因平时待在超市里见的生人多,谁抱他都不哭。要不是她发现得早,孩子就可能已被抱走。

  据叶先生介绍,事发当天早上,该男子曾到超市买打火机,而这之前一家人没见过他。“江西口音,看上去不像正常人,但又随身带着两三千块,不像是流浪汉。”叶先生说,在小孙儿被抢前,该男子还曾抢抱菜市场里的一个小女孩,后被家长及时发现并赶跑。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警媒热线。警方表示,涉事男子为江西人,患有精神疾病,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年幼的女儿。“男子哥哥在厦门打工,他会将把男子带回江西老家。”警方说。(记者 李子青)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