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前大使被指策划赶杜特尔特下台 菲议长吁调查

2016-12-28 08:2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7日电 (记者 张明)针对美国前驻菲律宾大使古德伯格被媒体揭露曾阴谋策划把菲国现任总统杜特尔特赶下台一事,菲律宾众议长阿尔瓦雷斯27日公开呼吁国会跟进调查。

  27日出版的《马尼拉时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古德伯格之前曾详细策划如何把杜特尔特总统赶下台,还把这份计划呈报给了美国国务院。据称,古德伯格呼吁美国政府运用社会、经济、政治和外交等组合拳迫使杜特尔特屈服,最终把他赶下台。

  菲律宾众议长阿尔瓦雷斯27日表示,如果有关报道属实,不仅会对菲律宾的政治稳定以及经济和社会架构造成严重影响,还会给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阿尔瓦雷斯表示,考虑到媒体有关指控的严重性,他呼吁进行国会调查,查明媒体披露的古德伯格策划赶杜特尔特下台一事是否有依据。他强调,任何这种要赶杜特尔特下台的阴谋都涉嫌侵犯菲律宾的主权。

  《马尼拉时报》还披露,古德伯格曾建议美国对菲律宾实施政治和经济上的孤立,胁迫菲律宾的邻国与杜特尔特政府为敌并减少与菲律宾之间的贸易。

  作为杜特尔特总统的政治盟友,阿尔瓦雷斯指出,被赶下台对杜特尔特本人来说并非多大的事情,但是如果菲律宾经济因为美国的诡计而崩溃,杜特尔特肯定不会坐视人民受苦。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阿贝拉当天则强调,杜特尔特总统目前仍然获得菲律宾民众的信任,菲律宾民众显然赞赏他的施政作为。他强调,美国国务院已经否认参与要把杜特尔特赶下台的阴谋。

  阿贝拉还指出,就连古德伯格自己本人据称也承认要把杜特尔特赶下台是“困难的”。

  根据菲国民间机构“社会气象站”12月初完成的民调显示,77%的菲律宾民众对杜特尔特总统的施政表现表示满意,81%的菲律宾民众表示对杜特尔特“很信任”。

  杜特尔特早在竞选总统期间就与古德伯格打过嘴仗。杜特尔特在就任总统后也公开指责古德伯格干预菲国选举,用脏话辱骂古德伯格。之后,虽然美国国务院召见菲国驻美官员,要求菲方就杜特尔特辱骂美国大使言论作出解释,并打出人权牌,但杜特尔特并未屈服。(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