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小学生心酸作文"追踪:漏雨教学楼放假就修

2016-12-28 08:26:00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 因为山村小学教学楼顶漏雨,方城县郭庄小学一名小学生写了同班同学打伞在教室听课的让人心酸的作文。郑州晚报及身边客户端前日和昨日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方城县教育局和柳河中心小学等领导的关注。相关负责人昨日一早赶到郭庄小学,查看漏雨的教学楼,并称已列入翻修计划,放假就修,并谢绝了热心网友的捐款。

  昨日一大早,看到本报报道的曲书经老先生给本报来电。他介绍,他是郑州四中的退休老师,今年82岁,看到郑州晚报的报道后,对这个小朋友的好作文进行表扬,也为这个学校漏雨教室担心。他想捐100元退休金,通过随手公益转交到学校。随手公益河南负责人赵雨虹介绍,26日晚上到27日上午,有不少热心市民为郭庄小学捐款。

  昨日,郭庄小学所在郭村村委支部书记介绍,27日一大早,他和柳河中心小学刘校长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对漏雨的教学楼进行查看。刘校长介绍,郭庄小学教学楼的维修,及教师宿舍的翻建,已纳入计划排期推进。“一直没有维修是不想耽误孩子们上课。待孩子们放假,就开始维修。由于年底事多,没有及时通知学校,才造成误会。报道后,我们发现社会各界给予乡村教育热切关注,感谢爱心人士。”刘校长介绍。

  赵雨虹介绍,她得知方城教育部门把郭庄小学漏雨教学楼列入翻修计划,并称维修资金也到位了,不需要爱心人士的捐助。她会把捐款人士的爱心款一一退回,并对捐款人的善举表示谢意。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