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没完的刺鼻酸味够呛!漳州南靖一机砖厂废气扰民

2016-12-27 10:20:14  来源:海峡导报
  

没完的刺鼻酸味够呛!漳州南靖一机砖厂废气扰民

  南靖环保部门将介入调查

  “砖厂天天冒黑烟,气味刺鼻,连窗户都不敢开!”近日,漳州南靖县靖城镇草坂村村民陈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村里的一家机砖厂烟囱每天下午就开始不停排放废气,晚上更加严重,不仅严重污染空气,甚至连周边的果树都跟着遭了殃。

  对此,机砖厂的相关负责人承认尾气排放还没有达标,下一步将整改处理。南靖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到现场核实情况,一旦发现存在二氧化硫超标排放等行为,将给予严厉处罚。

  投诉:砖厂废气刺鼻,窗户都不敢开

  12月26日下午,在村民陈先生的带领下,导报记者来到了村里的最高点,放眼望去,可看到千余米开外5根烟囱正向空中排放浓烟,烟囱位于砖厂厂房顶部,砖厂颇具规模。“自从4年前这个厂进驻村里,一到下午,烟囱就不停地往外排放废气,有一股很大的味道,十分呛鼻,这机砖厂就在村落风向的上游,一刮风就吹向村里。”陈先生说,这一整年,家里基本上就没开过窗户。“这两三年来,村里的龙眼树、荔枝树、香蕉树都不怎么结果,极有可能是受废气的影响。”陈先生指着周边的香蕉树,叶子泛黄、开裂收缩;远处的荔枝树,一眼望去,一片枯黄。

  回应:排放没有达标,将会整改处理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该机砖厂,刚一下车就闻到空气中有浓浓的酸味。“我是学化学的,这是二氧化硫的味道,据我了解,工厂就是用红壤加一些水泥粉再加一些煤渣,一起加热烧制,导致二氧化硫排放很多,味道十分刺鼻。”村民陈先生说。在机砖厂门口,导报记者看到,砖厂前面堆放着已经烧好的砖块,工人正要搬上货车。

  对于村民所反映的情况,该厂厂长陈先生表示,果树树叶枯萎,结不了果,可能由多种原因造成,是不是废气所致,要请专家鉴定才能确定。“工厂环评也做了,相关资质也是有的,不然不可能开厂。”陈厂长说。但说起工厂排放废气,陈厂长又表示,尾气还没有达标,下一步工厂将装脱硫塔来处理这些废气。

  部门:已经接到投诉,将到现场调查

  对此,南靖县环保局副局长吴金辉表示,12月19日已经收到村民的投诉,反映该机砖厂排放烟气酸度高、味道臭。近期,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会到现场核实情况。

  吴金辉表示,对于村民反映的机砖厂存在二氧化硫超标问题,这要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根据环保法,一旦发现存在二氧化硫超标排放行为,将给予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