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拒绝离开牢房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无视直播听证会

2016-12-27 08:31:23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会“亲信干政”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26日在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所在拘留所举行听证会。但崔顺实当天拒绝离开牢房出席听证会。

  按法新社的说法,崔顺实屡次漠视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传唤,拒绝出席听证会,导致国会议员不得不前往首尔郊区的拘留所,召开“特别电视直播听证会”。然而,崔顺实当天拒绝离开牢房,令国会议员束手无策。另外两名关押在他处的原总统高级幕僚也同样拒绝接受问话。

  “很遗憾,几名证人不尽出席国会听证会的义务,漠视韩国民众当局和国会,”“亲信干政”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主席金成泰(音译)说。韩国没有相关法律规定,可强制证人出席国会听证会,但崔顺实等人可因蔑视国会遭控,面临最高5年监禁。

  “崔顺实是国会(‘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核心人物,”一名韩国国会议员说,“她没有合理理由缺席听证会。韩国民众希望得知真相。”

  与此同时,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26日上午对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的私人住宅进行搜查,寻找金淇春操纵文体部人事、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的证据。

  按韩联社的说法,独立检察组当天上午7时对金淇春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住宅进行搜查,获得了其担任秘书室长时留下的记录和各种资料。同时,独立检察组还对文化体育观光部和文体部相关人士的住宅进行搜查。文体部长官赵允旋的办公室也在搜查之列。

  此前检察机关已对金淇春涉嫌滥用职权进行立案调查。前文体部长官刘震龙今年10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金淇春涉嫌在2014年10月授意文体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迫使6名一级公务员辞职。

  分析人士猜测,金淇春辞退文化体育观光部部分官员,是为了给崔顺实成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铺路,这两大财团在设立时的主管单位是文化体育观光部。

  此外,韩国民族艺术团体总联合会等12个文艺团体还向媒体揭露,金淇春和赵允旋涉嫌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打压名单上的演艺人员。此外,金淇春还涉嫌多次阻挠有关反映“岁月号”沉船事故中政府支援不力的画展、影片等的展示和放映。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