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东一黑社会团伙控制燃气供应市场 主犯获刑17年

2016-12-27 08:3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索有为 范贞 陈明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十大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典型案例,其中,广东佛山一黑社会团伙非法垄断和控制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沙涌一带的燃气供应市场、土石方工程和沙石供应市场并称霸一方,其为首者日前获刑17年。

  据统计,广东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和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均超过50%。2016年,广东民营经济单位中私营企业249.12万户,个体工商户492.99万户,均居全国第一。

  司法统计显示,2016年1至11月份,广东法院新收各类案件144.67万件,同比增长18.95%;审结案件超过121.72万件,同比增长23.15%,其中有相当数量涉及非公有制主体。新收破产案件446件,其中涉及非公企业的334件,占71.7%。知识产权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核心要素,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为例,该院受理案件中涉及非公企业的超过94%。

  该院公布的案例显示,以被告人梁某杰为首的黑社会团伙自2006年起,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垄断和控制了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沙涌一带的燃气供应市场、土石方工程和沙石供应市场并称霸一方,迫使当地多名合法经营者退出经营或支付巨额保护费,致使广东省琼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得劳斯集装箱公司等无法正常施工或生产,洛斯特电讯店等商户被迫停业。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分别判处被告人梁某杰等14人有期徒刑十七年至一年十个月不等,并处没收全部个人财产或罚金不等。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2004年至2012年7月,被告人游某卫等五人组织十多辆“的士”到徐闻县红旗一路芳都酒店与徐闻文化广场交界处等客、拉客,形成徐闻至湛江路线“的士”车场。期间,被告人使用恐吓、威胁、殴打等手段,收取进入车场内的其他合法运营的30余名的士司机保护费313800元。徐闻县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判处五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年至七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三万元至四千元不等。

  李某是知名民营互联网公司---网易公司游戏运营部初级查盗专员,与网易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李某在上班期间多次使用其权限账号擅自进入游戏数据中心查询游戏用户后台数据,获取游戏用户所出售的“未鉴定”游戏装备数值属性,然后利用其控制的游戏账户以低价购买该游戏用户出售的“未鉴定”装备,之后使用游戏道具“鉴定”为高数值属性的游戏装备,再以高价卖出该“已鉴定”装备,从中非法牟利。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0万元,退赔网易公司的经济损失2174400.18元。

  2013年9月17日,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以广州亚铜金属有限公司、广州亚钢钢铁有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两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广州亚钢、广州亚铜是废旧金属回收行业的巨头,近几年一直处于盈利状态,其上级母公司——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被香港高等法院临时清盘后,香港临时清盘人以广州亚钢、广州亚铜股东的名义指令两公司调整公司管理人员,并停止清还公司债务,引发部分债权人提起诉讼并对两公司的财产进行冻结,两公司无法正常经营,导致无力偿还到期债务。2015年2月9日,广州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目前,广州亚钢和广州亚铜按照重整计划全部清偿完毕,重新恢复经营。(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