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发明保全袋 可忍受“冰火”考验还能防静电

2016-12-26 10:50:10  来源:海西晨报
  

男子发明保全袋 可忍受“冰火”考验还能防静电

  陈旭端展示保全袋。通讯员 陈嘉新摄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吴晓黎)有一款袋子,袋口防静电,过火时也不会烧毁,还可以通过温变达到防伪辨识效果……这款专利产品袋被叫作“医疗、金融银行防伪温变保全袋”,目前是冰岛、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医院、金融机构青睐的一款防伪袋。

  袋子的发明者叫陈旭端,是厦门创凯工贸有限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昨日,陈旭端向记者展示了该保全袋。从表面上看,这款保全袋和其他袋子并没有太大差别,但当他用打火机在保全袋封口烧了一圈时,封口除了从白色变成红色外,完好无损。

  “如果温度低到-40℃到-70℃时,封口还会出现water的警示语。”陈旭端说,颜色有变化,则说明袋子被人动过,这就能够让使用者第一时间了解袋子里头的情况。

  此外,袋子封口平稳不会起褶皱,也可防止侧漏。值得一提的是,保全袋还采用了防静电铝箔,可杜绝静电的产生及带来损坏,因此,这款医疗检验标本袋得到了美国、澳大利亚、冰岛等国外医院的欢迎,“今年出口交易额为500万美元”。

  陈旭端说,仅这一款“医疗、金融银行防伪温变保全袋”就有三项发明专利:耐低温胶水配方、防静电铝箔、4喷码技术应用。

  陈旭端告诉记者,2013年是创凯工贸转型之际。为了研究出既平整、又可忍受“冰火”考验的保全袋,短短2个月,他往返台湾14次、广东10多次,学习、研发新技术。

  “前行是一种存在感,也是动力的体现。”来回奔波让陈旭端消瘦了近十斤,但他再次马不停蹄地赶往厦大教授处探讨、交流技术,回到公司后,又开始紧张的试验,改良机器。

  “当年,封口喷胶后不起褶皱的胶水,只有瑞士有生产。”陈旭端说,如果从瑞士进口该种胶水,每吨要花费8万元人民币。”为了掌握到该种胶水的生产工艺,陈旭端再次投入到研发中。

  在厦大教授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陈旭端成功配制出这款胶水,“每吨的成本为2.5万元,每年可为公司节省12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