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招体育明年仍实行市考 项目和标准没变化

2016-12-26 10:50:10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记者 陈士奇)从2017年起,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实行全省统考,但中招体育考试仍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目前,泉州市明年体育考试方案基本确定,体育考试项目、考试方式、评分标准等都没有新的变化。

  据介绍,根据泉州市2016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体育考试项目有三项,其中必考一项,选考两项。必考项目有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和100米游泳(不分泳姿),考生二选一。选考项目有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投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考生可在四个项目中任选两项(不得重复)。体育考试成绩转换成分数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标准评定,每项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255分及以上,B为210分—254分,C为180分—209分,D为179分及以下。其中,必考项目为一票否决项目,考生如果必考项目的考试成绩低于或等于59分,其选考项目的成绩无论多高,最后的总分只能是59分以下,等级为D级。

  按往年体育考试日程安排,体育考试一般安排3月报名,4月初开考。对此,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科长黄庆坤提醒考生,体育考试项目已确定,初三年毕业班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体育特长和爱好,提前选定报考项目。同时,结合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及日常的体育教学和各项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前做好迎考准备。中招体育考试旨在引导考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体育考试难度不大,绝大部分考生都能轻松达标。2016年,全市共有77805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及格率达97.27%,优秀率达40.61%。体育考试各个项目及格率如下:中长跑和游泳及格率98.41%,跳绳99.7%,立定跳远95.49%,仰卧起坐95.65%,掷实心球97.86%。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