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圣诞泡汤:德国发现二战巨型炸弹 5.4万民众疏散

2016-12-26 09: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圣诞泡汤:德国发现二战巨型炸弹 5.4万民众疏散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Augsburg)约5.4万名居民无法安坐家中过圣诞,因为该市日前发现一个巨型的二战时期炸弹,需要引爆,居民要在圣诞日撤离家园,这将是二次大战以来德国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地盘工人上周施工期间,发现这个1.8吨重的二战炸弹,拆弹专家准备当地时间25日引爆炸弹。在其他的德国居民喜气洋洋与朋友和家人庆祝圣诞之际,5.4万名奥格斯堡居民要从家中撤离。

  疏散的准备工作早在平安夜已经展开,因为这样庞大的行动需要充分时间进行。上周,数以百计义工抵达奥格斯堡,为周末疏散行动做好准备。

  警方将出动800人,确保3万户人家听从指示,离开住所。居民须于25日早上10时前撤出,当局将开放学校作为临时收容所。奥格斯堡中古世纪教堂及市政厅区域须封闭。未知处理这枚炸弹需时多久。

  1944年2月25日至26日,数以百计的英国和美国轰炸机对奥格斯堡发动攻击,该市大部分地方被炸毁。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