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载逾90人俄军机坠海无人生还 重创俄国宝级歌舞团

2016-12-26 09: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一架载有逾90人的俄罗斯国防部飞机当地时间25日起飞后,在黑海海域失事。飞机部分残骸和多名遇难者遗体已经被发现,机上无人生还。机上除载有军方人士外,还有俄罗斯“国宝级”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64名演员。

  失事军机服役超30年 上次飞行为两年前

  当地时间25日凌晨5时20分,这架载有90多人的俄罗斯图-154军用飞机从索契起飞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港,不久从雷达上消失,消失地点位于俄罗斯空域的黑海上空。

  俄国防部随后确认,飞机在起飞7分钟后在黑海上空失事。俄罗斯派出多艘船只、直升机遥无人机、控深水装置仪器以及63名潜水员前往坠毁地点进行救援活动,已经在距离索契海岸数公里处陆续发现客机部分残骸和多名遇难者遗体,机上无人生还。

  俄国防部最新消息称,机上共搭载93人,其中包括记者、军人和歌舞团成员。

  俄国防部称,失事飞机服役时间超过30年,上一次飞行是在2014年12月进行的,2016年9月对这架飞机进行了计划保养。失事飞机飞行员的飞行时长超过3000个小时,经验丰富。

  机上载俄国宝级歌舞团演员 原定赴叙劳军

  失事机上除载有军方人士外,还有俄国防部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64名演员,他们原定前往叙利亚“赫梅伊米姆”空军基地与军人们共庆新年。俄罗斯军乐总指挥兼亚历山大罗夫乐歌舞团的艺术指导瓦列里•哈里洛夫、俄国防部文化处处长古班科夫都在坠毁飞机上。

  亚历山大罗夫红旗歌舞团是俄罗斯最大的军事艺术团体,人数超过200人,其中包括150名职业演员。亚历山大罗夫红旗歌舞团有独唱演员,男声合唱团,乐队以及混合舞蹈团;排练和上演过超过2000部作品。

  该歌舞团堪称俄罗斯“国宝级”歌舞团,据称,该团合唱演员仅有3人未登机,飞机失事给该团造成惨痛损失。

  该歌舞团曾多次来华演出,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来华演出庆祝战胜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70周年。

  普京表示哀悼 失事原因排除恐袭

  惨剧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责成总理梅德韦杰夫组织并领导调查飞机失事的国家委员会。普京还对遇难人员家属表示深切同情与沉痛哀悼。俄罗斯民众也前往亚历山大罗夫合唱团所在的莫斯科大楼敬献鲜花以示悼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飞机在失联前处于爬升阶段,失事前失联时机组人员并未发出任何警告或信号。对于失事原因,目前初步认定系技术故障或驾驶错误。俄国防部称,此次空难并非恐怖袭击。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认为:“飞机本该在起飞后在海上转弯,可能没有进入飞行所需的航线轨道。”

  俄罗斯侦察委员会已经取得失事飞机飞行前的一系列文件,并正在对指挥本次飞行的相应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技术工作人员进行问询和调查。

  由于这架飞机是军用飞机,目前俄罗斯民用航班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