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高压船舶岸电项目投运 每年减排超950吨

2016-12-26 08:58:14  来源:福建日报
  

  以往,船舶靠岸停泊后只能继续燃烧船上的重油满足船上用电需求,但是在近日,一艘往返美东航线的10万吨级集装箱船,停靠厦门港远海集装箱码头后直接用上了岸电。当天,我省首个高压船舶岸电项目在该码头投入使用。

  该项目由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与厦门远海码头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设计供电容量3000千瓦,采用先进的高压智能变频高压技术,可为10万吨级及以下的大型集装箱船舶靠泊时提供正常送电。项目于2016年初开工建设,11月顺利送电,并完成模拟负载测试。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替代电量150万千瓦时,减少燃油消耗300吨,减排二氧化碳951吨,硫化物和氮氧化物4.8吨。

  该项目的启用,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智能、零排放、安全、环保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全面建成,与同规模集装箱码头相比,可减少20%以上的综合碳排放量,降低20%以上的直接成本,具有显著的示范意义。

  (通讯员 张显松 李声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