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柏林恐袭嫌疑人在意大利被当地警方击毙

2016-12-25 11:10:51  来源:新华社
  

德国柏林恐袭嫌疑人在意大利被当地警方击毙

  资料图片

  意大利政府官员23日说,德国柏林恐怖袭击案嫌疑人阿尼斯·阿姆里当天在意大利被警方击毙。

  【持枪抵抗被击毙】

  意大利媒体当天首先报道阿姆里毙命的消息,内政部长马尔科·明尼蒂稍后在记者会上证实,被击毙的人“毫无疑问”是阿姆里。

  当地时间凌晨3时左右,两名意大利警察在米兰市郊区塞斯托-圣乔瓦尼火车站附近巡逻时,要求一名男子出示证件,对方却从背包中掏出一支手枪射击,同时高喊宗教口号,击中一名警察肩部。这名男子试图逃跑,被另一名警察击毙。

  指纹鉴定证实,这名男子为阿姆里。按照英国《每日邮报》的说法,阿姆里毙命时携带的枪与袭击案中打死涉案卡车波兰籍司机的枪相仿。

  阿姆里涉嫌于19日晚上驾驶一辆卡车冲上柏林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包括卡车原司机在内的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

  阿姆里现年24岁,突尼斯人。多家媒体报道,阿姆里因抢劫罪名在突尼斯被定罪,但是他于2011年逃入意大利并申请避难。他的避难申请没有获得批准,却因纵火被判处监禁。出狱后,他于2015年进入德国并申请避难,同样没有被接受。不过,因为突尼斯方面拒绝接收等原因,德国当局未能遣返阿姆里。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安全部门怀疑阿姆里与极端组织有关联,今年一度监控他数月,不过最终因缺乏确凿证据解除监控。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美方多名官员的话报道,阿姆里曾在互联网上搜索如何制造爆炸装置,而且用社交软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联络过至少一次。另外,他还被美方列入禁飞人员名单。

  《每日邮报》援引突尼斯反恐警察部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意大利出狱后,“伊斯兰国”人员向走投无路的阿姆里提供物质帮助,进而招募他为成员并派遣他前往德国伺机行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