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二手房交易登记周末加班 实名取号根除黄牛党

2016-12-25 10:21:55  来源:泉州网
  

  24日是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试行二手房交易登记周末(周六、周日)加班放号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二手(存量)房交易登记“一条龙”业务所发放的号码尚未达到中心预定发放数量,持续多日的“排长龙”现象没有了,穿插在人流中的“卖号黄牛”也失去了踪影,所有业务均顺利受理,秩序井然。

  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业务办理加班时间暂定为本月24、25和31日。2017年将根据日业务办理数量的多少,决定是否继续实行周末业务办理加班。

  击碎谣言 “2017年房产交易税费政策变动”不实

  据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介绍,自8月1日泉州市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以来,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克服业务多、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本着“便民、高效”的服务原则,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下班及双休、节假日时间,持续加班加点办理业务。

  然而,部分不良中介为谋求寻租空间和个人利益,通过此前厦门、南京等10余个城市出台的不同程度限购、限贷政策的新闻,虚假宣传2017年房产交易税费变动等谣言,人为制造办理业务需要排长队的紧张气氛,并通过微信、微博等进行传播,既给办事群众造成恐慌心理,又给市行政服务中心带来了不良影响。

  行政服务中心提醒着急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的申请人,地税部门并未收到任何有关2017年房产交易税费政策变动的通知,房产交易个人所得税也不会强制要求纳税人按实申报,请不要轻信谣言,合理安排时间前来办理,切勿相信“黄牛”和不良中介,以免自身利益受损。

  实名取号 根除“黄牛党”滋生土壤

  行政服务中心研究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应对“黄牛党”和不良中介取号卖号乱象。一是取号实名制。买卖双方须凭本人身份证亲自取号,同时明确号码办理时间,杜绝“黄牛党”和不良中介取号卖号的情况;二是自12月24日起,试行周末加班放号制度。周末每日增加40个加班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种原因导致市民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难题。另外,针对老、弱、病、残、孕及军人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申请人只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确属急需办理业务,经本人申请后可通过绿色通道预约办理。同时,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解决窗口人员的缺口,将增加人员,并通过公开招考、招聘等多种方式,确保新增人员尽快到位。

  新的便民措施实施后,原本被“黄牛党”和不良中介占用的无效号相应资源被盘活,加之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适时延长下班时间,进一步缩短群众等待时间;一些企业需同时办理多宗业务,势必会影响前台群众正常办理,为此,登记中心在后台增加2个业务台,预约受理大宗业务,确保不影响前台群众正常办理;同时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安排审批人员加班加点,加快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进度,有效消化业务存量。

  强化服务 力争尽快取消限号措施

  下一步,行政服务中心将逐步推行114、手机APP等预约方式,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现代化科技手段在不动产登记服务领域带来的“红利”。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将视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受理情况,采取周末无休、持续服务的方式,继续受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申请,并针对业务申请较多的登记项目,分门别类,利用周末时间,预约群众,集中申请,统一受理。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取消限号措施,在群众办理业务时能随到随叫,快速办理。

  (记者 林铭珊 陈玉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