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路边警示牌倾倒 八旬老伯避让受伤腰部无法动弹

2016-12-24 10:39:03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12月24日讯 活到80岁,南安溪美的陈老伯切身体会到了这四个字——无妄之灾。

  陈老伯这会还躺在南安市医院,腰部无法动弹,伤情报告暂时没出来。说起这身伤,老人又痛苦又郁闷:就出门买了个菜,路边的警示牌突然倾倒,“速度不算快,但我毕竟上了年纪,避闪不及,惊得一屁股坐地上,躺下后就起不来了。”

路边警示牌倾倒 八旬老伯避让受伤腰部无法动弹

  昨天下午,施工人员加固警示牌

路边警示牌倾倒 八旬老伯避让受伤腰部无法动弹

  警示牌用螺丝固定在石砖上

路边警示牌倾倒 八旬老伯避让受伤腰部无法动弹

  陈老伯腰部无法动弹

  老人的遭遇被路边的监控记录了下来。完整的监控视频,用文字翻译过来大致是这样的——

  时间:前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地点:南安市区长兴路与新华街交叉口;事件:一个背着书包的男生,从南安第一实验小学往南安一中方向跑,经过当事警示牌,伸手拉了一把,警示牌开始倾斜,陈老伯和一部电动车同时经过。老伯下意识地后退避让倾倒的警示牌,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电动车上的一名女子下车帮扶老伯。

  倒霉的陈老伯出门买个菜遭了横祸

  儿女成家立业,孙辈长大成人,家住新华街的陈老伯,闲时喜欢到家对面长兴路的小庙泽龙馆附近,与厝边话仙。

  前天,陈老伯在泽龙馆上香后,在附近菜摊买了些青菜往家走。这段路走了几十年,陈老伯了如指掌,快到长兴路与新华街的交叉口时,适逢附近的南安第一实验小学放学,他习惯性地放慢脚步,避让着急回家的孩子和家长。

  刚走到交叉路口,就遭了前文所说的这起“无妄之灾”。陈老伯说,当时确实有电动车经过,不过没有撞到自己。

  “阿伯不要动,我去帮你叫家人。”毕竟就在家门口,围观人群中有人认出自己,立马跑到老伯家叫人。家人到了现场后,担心乱动会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立马拨打120,同时报了警。

  5分钟不到,正在附近巡逻的溪美派出所民警小陈赶到现场。老伯躺在地上,边上围了很多亲人家属,简单了解了情况,老人被赶来的120急救人员送到南安市医院。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