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岛内全面禁止活禽交易 市民可打电话举报

2016-12-24 10:39:0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林君)继12月21日思明区发布通告暂停各类活禽交易后,湖里区22日也发布通告,从12月23日起,湖里区全区范围内全面暂停各类活禽交易。这也就意味着,厦门岛内目前全面禁止各类活禽交易。

  通告同时对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的具体职责做了规定。其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关停各类活禽交易市场(含固定门面),督促交易场所实行全面彻底的清洗;城管执法部门负责查处市场外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活禽的违法行为,禁止城区饲养鸡、鸭等家禽;动物防疫主管部门负责加强H7N9流感疫情监测,牵头做好消杀、捕杀工作;卫计部门负责开展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好高暴露人群管理和疫情的监测处理;商务部门负责强化白条禽市场监控,确保白条禽市场供应;各街道办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对辖区内“城中村”等市场外活禽交易场所牵头执法部门采取措施,确保辖区内活禽交易全面停止。

  通告同时还公布了举报电话。有发现湖里辖区非法活禽交易行为,可拨打相关举报电话: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0592-5602008,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0592-6035676;湖里区市政园林局0592-5501550。

  发现思明区有非法交易活禽的行为,可以拨打相关举报电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0592-5814390,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0592-5991854。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