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吸收“会款”千万母女玩失踪 警方悬赏1万元追逃

2016-12-23 11:40:33  来源:海峡导报
  

吸收“会款”千万母女玩失踪 警方悬赏1万元追逃

  ◆两嫌疑人被警方追逃

  东南网12月23日讯(导报记者 郭钦转 王龙祥 文/图) 漳州市龙文区蓝田村蓝田社的两个农村妇女,通过组织民间个人借贷性质的“互助会”,吸收“会款”上千万元,却突然在几个月前不知去向。

  据了解,此事涉及的受害村民可能超过200人。

  目前,龙文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并悬赏1万元追逃嫌疑人。

  公告:悬赏一万元 追逃两母女

  连日来,漳州市龙文区蓝田村蓝田社的村民们发现,村里每一根电线杆上,都贴着一份由龙文公安分局发的协助抓捕公告。

  公告显示,龙文区蓝田村村民黄某芬、其母黄某碧,涉嫌组织民间个人借贷性质的“互助会”多起,吸收“会款”人民币1000万元左右,目前却不知去向。

  村民向警方反映,“互助会”涉及蓝田村及周边村民200多人。

  公告希望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同时敦促犯罪嫌疑人黄某芬、黄某碧主动向公安部门主动投案自首。

  据了解,龙文公安分局于11月7日受理该案后,追查力度一步步加强,并于12月3日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网上追逃,近日又发出协查公告。

  昨日下午,龙文公安分局再发公告,悬赏1万元对嫌疑人进行追逃。

  调查:经营“互助会” 家中多辆豪车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龙文区蓝田村。黄某芬的家是一栋3层高的楼房,院子的铁门上已经贴着龙文公安分局的封条,显示的时间是“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八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黄某芬夫妻和两个孩子及其母亲黄某碧5个人住在这里,不过7月份后,这一家人就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

  据介绍,黄某芬在蓝田村经营这个“互助会”已经十多年了,在村里人的眼里,她家很富有,家里有多辆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听说还在厦门买了房子。

  “事发前没有任何征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村民黄先生表示,如果大家知道她的资金有什么问题,她肯定也走不了,黄某芬还欠他家5万多元。

  揭秘:月息1分多 吸引妇女、老人参会

  关于黄某芬经营“互助会”的形式,非常简单。据村民们介绍,每个月向“会头”交500元的会费,累计超过24个月以后,就能一次性拿回按每月600元算的钱,折合月利息1分多,每个人还可以同时交多人份。

  这种“互助会”,完全是建立在乡里乡亲的人际网络之上。据村民们介绍,经过10多年的经营,这个“互助会”的成员涉及蓝田村及周边村庄的村民200多人,大多是妇女、老人。

  据参加“互助会”的村民表示,没听说黄某芬拿这些钱做什么大的投资,如果没有利润更高的投资渠道,黄某芬的资金缺口必然是越来越大,最终无以为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