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音乐人作词曲讴歌陈清洲: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2016-12-23 11:40:33  来源:海峡导报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通讯员 厦公宣)“灯亮,心也亮,世界也亮了,帅在灵魂最温暖,发挥正面能量……”这是歌曲《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中的一句歌词。

  这首讴歌民警陈清洲的新歌,由台湾著名词曲作家王尚宏和他的学生林知卉、张秀兰以及音乐制作人陈洁共同合作完成,于12月21日凌晨正式赶录完成。

  这首歌曲的创作初衷,源于十多天前,王尚宏听到关于交警陈清洲的感人故事,深受触动。而刚好有朋友在一旁建议,这样的事迹应该有更好的方式来弘扬,于是,写歌来颂扬正能量的想法由此萌生。

  王尚宏表示,当看到刘德华为清洲录制的视频,以及刘德华初见清洲时所说的“在寻人这件事上,你比我们伟大,你帅在灵魂!”那句话时,为其谱曲的念头便一直萦绕在心头。

  回到台湾后,王尚宏将此事告诉了爱人陈若茵(歌曲创作人),陈若茵完成了歌词创作,王尚宏一看歌词,感觉旋律也有了。

  谱曲完毕,王尚宏带上两个学生林知卉和张秀兰飞赴厦门,找到被称为“台湾第一金耳朵”的录音师陈建平老师,紧张地投入到音乐编曲、录音等工作中。

  陈建平表示,陈清洲的故事是一个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事迹,值得大家一起来宣扬、来演唱这一个时代楷模。

  20日晚间的录音棚里,合音歌手林知卉、张秀兰一遍又一遍地唱着、录着。王尚宏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首歌的推广,告诉大家每一个人都是另一个蜡烛,我们应该一起来发光发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