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广大企业家:在新常态下,企业就要坚守实业

2016-12-23 09:17:22  来源:福建日报
  

  在新常态下,企业就要坚守实业

  东南网1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黄如飞 卞军凯 张杰通讯员 温连光)22日,本报推出“福建民企·新常态新拼搏”专栏,首期刊发通讯《福耀定力》和评论《呼唤更多的“曹德旺”》,在我省广大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像福耀一样,专注实业,坚守实业,并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拼搏,做大做强,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进程中展现闽企风采。

  “我们闽商作为一个独特的群体,历来怀有爱国爱乡、以实业发展报效祖国与乡梓的传统。曹德旺是当代闽商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福耀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在俄罗斯、美国等地投资办厂,是中国资本、中国力量在全球提升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闽商利用全球资源实现战略配置的一个成功案例,值得点赞。”泉州莆田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建金利莱斯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宇岩说。

  现在,金利莱斯形成了总部在石狮、设计在香港、主要生产基地在石狮和莆田、部分订单外包给省内外服装小企业的产业链布局。“这些点优势互补,形成金利莱斯相对完整产业链,使我们能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稳健较快发展。”吴宇岩说,公司现在每年销售服装2亿多元,为石狮和莆田两地上缴税收1000多万元,带动十几家协作厂的发展。他还和泉州莆田商会几位企业家一起,分别在涵江、仙游创建服装创意园区。“做好服装,坚守实业,做大实业,回报员工和消费者,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也是毕生最大的追求。”

  “看到了福建日报的报道,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新常态下,民企就是要坚守实业。”福建皓尔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明说。2008年,皓尔宝获国家科技部“住宅新产品、新技术优秀奖”;2010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皓尔宝”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今年8月,凭借“新型低碳负氧离子净化甲醛无机水分散系”项目,夺得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漳州赛区)一等奖。朱文明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他与中国工程院候立安院士携手,将于年底在漳州成立院士工作站。

  莆田的福建恒艺展柜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经过十几年发展,目前已成为食品展柜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国有将近800家代理商。公司董事长林建华表示,政府出台扶持实体经济的产业政策,对企业家和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激励。但更为重要的,企业要以匠心精神对接目前消费升级的趋势,把自身的经营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中,用产品的质量优势和品牌优势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这也才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出路。如果是自身产品没有改变,只是期待着减税,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并不是长久之计。

  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兴春说,看了报道,深深为福耀“咬定实业不放松”的定力所感动。目前,受大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做实业的利润较低,但中国经济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实业。海德馨成立16年来一直坚持实业立身,现在为多个领域用户提供移动应急电源车、排水电源车、通信指挥车等高标准应急装备产品及抢险救援解决方案,2015年产值3.2亿元,今年预计实现产值4亿元。海德馨将坚持实业不放松,继续引领中国应急电源车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