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非总统拒向白人垄断者投降:永远不会主动辞职

2016-12-23 09: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22日电 (记者 宋方灿)12月22日,南非媒体披露了祖马总统此前一天在非国大青年联盟经济自由讲座中的讲话。在讲话中,祖马表示他永远不会主动辞职,因为那将是向“白人垄断者”投降。

  非国大青年联盟创立于1943年,是非国大重要的生力军,目前也是祖马最坚定的支持力量之一。祖马目前正在他的老家夸祖鲁-纳塔尔省活动,在21日出席执政党非国大下面的青年联盟的活动时,祖马表示,他知道有些人要求他辞职,其中就包括外国势力。“我认识到,我不能自己辞职,因为那将是向白人垄断者投降。”他说。

  据南非新闻24报道,祖马在讲话中还回应了所谓的“内内门事件”。内内是南非的前任财政部长,工作卓有成效,不过在去年12月突然被解职。继任者范罗音引发了各方抗议,南非货币兰特暴跌,他只上任两天就被迫离职,前财政部长戈尔丹临危受命。对此,祖马表示,南非人现在仍不明真相。

  “他们说是内内灾难,不过国人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么?”祖马说,“垄断资本家和他们的走狗攻击了我。”他指出,这些人控制着南非的经济,控制着一切,其中也包括媒体,“他们会抹黑你,即便你并非如此。”

  祖马透露说,这些经济大亨还会收买一些人,疯狂攻击非国大,使得选民对该党产生了怀疑。受此影响,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南非地方选举中,非国大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等几大都市都遭遇了失败。

  祖马表示,虽然南非在20多年前就废除了种族隔离制度,以黑人为主的非国大也一直在执政,但现在的黑人仍没有在经济上当家作主。“非国大将寻求经济所有权和控制权的去种族化,尤其是要倾向于黑人和工人阶级。”他说。“南非的经济就是建立在种族主义的基础上的,我们不应羞于言表。我们的经济是殖民地时期和种族隔离时期所推行政策的结果。现在即便是最穷的其他国家,人民都可以控制着他们的经济。”

  祖马最后表示,要继续消除贫困和不平等,就必须坚持争取经济自由的斗争:“老一辈人争取到了政治自由,非国大青年联盟必须坚定地追求经济转型和经济自由。”(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