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试点“绿波控制” 津淮、涂门街或一路绿灯

2016-12-23 08:52: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试点“绿波控制” 津淮、涂门街或一路绿灯

  开车遇到一路绿灯,心情肯定不错吧。近期,细心的市民可能也发现,开车经过泉州市区新门街—涂门街—津淮街,经常遇到绿灯。其实并不是大伙的运气好,而是近期,泉州交警在这条横贯东西的主干道上,试点“绿波控制”。

  所谓“绿波控制”,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按照一定的车速行驶,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今后,“绿波控制”将逐步在泉州市区推广,将有利于提高市区的行车速度,提高道路利用率,改善交通状况。

  复杂路段试点 将来逐步推广

  据交警介绍,新门街—涂门街—津淮街,全长5.6公里,有14个红绿灯。该条道路路口多,且温陵路、刺桐路为南北方向的城市主干道,南北方向交通饱和度高等,实施“绿波控制”,有一定难度。“如果这条路做成了,以后其他道路就好办了。”

  该路段“绿波控制”的方案为:由东往西方向,分成坪山路至中山路、新华路至壕沟墘两段“绿波”;由西往东方向,分成新华路与壕沟墘、中山路至温陵路、温陵至津坂、津坂至刺桐、刺桐至坪山多段“绿波”,设计时速30~40km。

  通过实施前后的通行数据,交警比对发现,在车辆未饱和的交通条件下,从坪山路到中山路,行车时间从原本的14分钟左右,缩短到了7分钟左右,停车次数由原来的逢灯必等,到现在的基本无须等灯。反方向,从中山路起点往坪山路行驶,司机朋友只需等3个灯就可以通过了(分别是温陵、津坂、刺桐路口),行车时间从原本的14分钟左右,缩短到了8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