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澜利运福海泽航 福建海上应急搜救能力不断提升

2016-12-22 09:55:58  来源:东南网
  

  编者按

  2015年11月,福建省人民政府专题研究颁发了《关于支持海事工作促进港航经济发展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六条措施》”)。《六条措施》出台一周年,福建海事有哪些作为,福建港航经济取得哪些新进展……带着这些问题,东南网即日起开设“建设新福建·海事勇争先”系列报道,组织多路记者走进海事部门,聚焦福建海事人以贯彻落实《六条措施》为契机,推动福建港航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海上搜救工作是保障海上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去年11月,福建省在全国沿海省份中率先出台了《支持海事工作促进港航经济发展六条措施》,对海上搜救“一案三制”建设、统一布局搜救资源、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搜救保障等方面给予明确支持,为进一步理顺搜救工作机制、提升搜救能力提供了新的动力。一年过去了,我省海上搜救能力如何,海上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一次成功救助24名遇险人员

  今年9月21日,一艘失去动力的无名木质船舶漂移至台湾海峡漳州古雷头以东约60海里的台湾海峡水域。该船上共有24名人员,其中1人腿部骨折。

  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3艘海事巡逻艇、协调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助。同时组织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参与救助。

  经过连夜奋战,次日上午,24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这只是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成功处置海上险情事故中的一个案例。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不断强化海上应急搜救队伍建设,提升辖区海上搜救应急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海上险情事故以及海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环境危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前三季度,福建海事局共组织搜救行动107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758人,人命救助成功率达97.5%。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