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被偷失主追寻小偷半年多 餐馆偶遇亲手抓贼

2016-12-22 09:08:37  来源:海峡导报
  

  手机被偷了,失主“潜伏”半年多,偶遇小偷,一眼就认出,亲手将小偷黄某抓住。上周五,黄某刑满释放后来到禾山派出所领取相关物品。

  抓到追寻半年多的小偷

  今年7月的一天,禾山派出所黄志强警官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一部苹果6s Plus手机被盗。

  民警赶到辖区一家小餐馆。报警人是张先生,身旁还有另一名男子。张先生称,该男子偷了自己的手机。

  被张先生指认的男子姓黄,看到民警后大声喊冤,称自己只是在店里吃饭,而且不认识张先生。

  黄某“忘记”了之前干的事,张先生却一直铭记在心:半年多以前他丢了手机,一直在追寻小偷,并牢记小偷的样貌。这次无意中看了一眼,他百分百确认黄某便是偷自己手机的人。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能认出小偷,难道真有那么巧的事?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

  加小偷QQ成为“好友”

  张先生介绍,去年12月的一天,他在围里社一家网吧上网,后来睡着了,结果醒来一看,发现自己的苹果6s Plus手机不见了!这部手机是他攒了好几个月的钱才买的,他心疼不已,下定决心要把手机找回来。

  张先生先从网吧工作人员那边调取了监控,记住了小偷的模样,并将画面截图保存下来。他从网管那里得知小偷经常来网吧上网,便开始在网吧蹲守,只要有空就会过去,希望能等到小偷。

  就在苦苦蹲守的时候,张先生收到了一条陌生的QQ消息,对方拐弯抹角想套取手机里的某些密码。张先生觉得不对劲,怀疑对方就是小偷,于是借用朋友的QQ,假装陌生人与对方成了好友。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张先生逐渐赢得了对方的信任,并发现对方的某些照片跟监控里的小偷面貌很相似。为了进一步取得线索,张先生继续与对方保持联络,还成了网络游戏里的“盟友”。

  餐馆偶遇一眼认出小偷

  经过几个月的交往,张先生逐渐打听到了对方的名字、手机号等信息,并约对方出来见面。但对方很谨慎,并没赴约。

  真是冤家路窄。今年7月的一天,张先生路过一家餐馆,看到里面有个人眼熟,一眼就认出正是小偷,这才进去抓住对方,并报警求助。

  黄某百般抵赖,但在民警的审讯下,他最终承认了自己作案的犯罪事实。因触犯刑法,黄某获刑五个多月,前阵子刚刑满释放。

  从案发到找回手机,前后历时半年多,张先生锲而不舍,并有意识搜集案件证据,终于如愿以偿,找回了被偷的手机。

  在此民警也温馨提示,年关将近,市民要加强防范,在网吧、餐馆、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时,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