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2016-12-22 08:3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1日电(连雨欣)据泉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日前,泉州市纪委严肃查处并通报了3起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

  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建波和党委副书记林亚榕、副总经理王少衡等5人因单位发生系统性严重违纪案件被问责。2015年至2016年期间,市交通运输集团相继有18人因违纪问题被立案查处,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建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本人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少衡,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聪坤,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思敏(已退休)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时任集团纪委书记林亚榕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林亚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整岗位;王少衡、陈聪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林思敏受到诫勉谈话。

  永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东升和副局长王兆贵、纪检组长许金华因下属涉嫌贪污涉农资金问题被问责。2015年至2016年期间,该局横口工作站原站长康进京利用职务便利,采用侵吞、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生态公益林补助款、幼林抚育款、造林补助款和封山育林补助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东升,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兆贵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纪检组长许金华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

  惠安县东岭镇镇长杨英忠因单位及个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期间,该镇驾驶员林剑辉(临时工,非中共党员)多次将公车加油卡用于私家车加油、违规报销高速公路通行费,受到辞退处理;该镇财务人员林益莲通过林剑辉违规报支个人因私出行产生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英忠作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身边驾驶员管理不到位,对镇财务报支审批把关不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且个人多次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