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甲-莱万蒂亚戈阿隆索破门 拜仁3-0赢榜首大战

2016-12-22 09:59:3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时,2016-17赛季德甲第16轮联赛的一场天王山战役,领头羊、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3-0轻取排名第二的升班马RB莱比锡,基本锁定半程冠军。第17分钟,莱万抢点攻门中柱而出,蒂亚戈补射得手。第25分钟,蒂亚戈助攻,阿隆索门前低射得分。第30分钟,福斯贝里身后铲倒拉姆,被红牌直接罚下。第45分钟,莱万将科斯塔创造的点球稳稳罚入。

  联赛战罢15轮,拜仁11胜3平1负,进35球失9球,积36分排名联赛榜首;RB莱比锡同为11胜3平1负,只是进31球失12球,因净胜球少7个,屈居第二。上轮联赛,拜仁客场1-0险胜副班长达姆施塔特,道格拉斯-科斯塔一脚世界波定乾坤。莱比锡主场2-0力克排名第三的柏林赫塔,巩固了自己在联赛中保二争一的位置。历史上,两队未有交手纪录。拜仁过往25次与升班马交手,保持全胜。此役,拜仁重回4-2-3-1阵型,不过蒂亚戈位置前提打前腰,穆勒坐上替补席。两翼交给罗本和科斯塔。两队平均年龄是德甲两个极端,拜仁最老(27.9岁)VS莱比锡最年轻(24.1岁)。刚刚第6次荣膺奥地利足球先生的阿拉巴迎来职业生涯第150场德甲赛事。

  第14分钟,科斯塔左路连续盘带,最后在底线附近人球分过后低平球传中,莱比锡门将古拉茨扑球脱手,被莱比锡后卫抢在罗本补射前解围。1分钟后,罗本右路突袭,拉姆传后点,皮球被解围出来后,比达尔禁区边缘迎球怒射被对方后卫堵枪眼。

  第17分钟,罗本右路带球内切后突然直塞,拉姆前插低平球横传门前,莱万多夫斯基前门柱的抢点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蒂亚戈及时跟进补射得分,1-0,拜仁打破僵局。西班牙国脚收获联赛第3球。1分钟后,科斯塔禁区左侧左脚爆射,皮球击中球门左边立柱弹出。

  第21分钟,莱比锡中场德姆禁区内面的低射被诺伊尔扑住。第25分钟,拜仁前场反抢,比达尔逼迫对手传球失误,莱万前场得球后分球蒂亚戈,后者禁区边缘再送右侧的阿隆索,西班牙老将一脚精准低平球推射,皮球贴地入网,2-0,拜仁扩大领先优势。阿隆索同样打进联赛第3球。

  第29分钟,福斯贝里角球传前点,奥尔班在近门柱的冲顶被诺伊尔神勇扑出。第30分钟,拉姆带球快速反击,福斯贝里从身后一脚蹬在了拉姆的脚后跟键位置,双方球员出现大规模言语和肢体冲突。主裁判征求了助理裁判意见后,出示红牌将这位瑞典国脚也是目前联赛里的助攻王直接罚下,莱比锡雪上加霜,两球落后还少一人应战。

  第41分钟,科斯塔前场左路牛尾巴过人后分球,莱万禁区外围突然发炮,皮球偏出。第44分钟,拜仁后场传递,胡梅尔斯突然一脚长传给到前场左路,科斯塔快速前插,抢在对方出击的门将古拉茨之前挑球过人,古拉茨只能被迫将巴西边锋绊倒,主裁判毫不犹豫指向了点球点,拜仁获得点球机会。第45分钟,莱万主罚点球时在助跑节奏上有一个明显的停顿,骗过对方门将将皮球轻松送入右侧球门,3-0,拜仁基本锁定胜局,莱万打进联赛第12球。半场结束,拜仁三球领先,莱比锡还被罚下一人。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双方都在中场进行调整:拜仁用里贝里换下了罗本,莱比锡则用凯泽换下了凯塔。第51分钟,科斯塔禁区前沿送出精妙直塞,莱万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低射被对方门将古拉茨挡出。第54分钟,蒂亚戈角球直接传向禁区边缘,科斯塔在禁区外围的凌空扫射偏出。

  第56分钟,比达尔在与波尔森争抢高空球时有一个抬肘的危险动作,被黄牌警告。智利球星吃到本赛季联赛第三张黄牌。第57分钟,莱比锡角球机会,萨比策禁区边缘劲射打在马丁内斯腿上产生折射,诺伊尔反应迅速将皮球扑出。1分钟后,萨比策中圈附近伸手拉倒反击中带球突进的蒂亚戈,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莱比锡将碌碌无为的新星韦尔纳换下,换上另位一名德国U21国脚塞尔克。第62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后直塞,阿拉巴传中,门前莱万的头球攻门未果。第65分钟,拜仁在对方禁区前沿连续的2过1配合,莱万突入禁区后面对古拉茨的挑射稍稍高出。第67分钟,阿拉巴被贝尔纳特替下。第74分钟,拜仁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基米希换下比达尔。

  第79分钟,科斯塔右路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倒三角回传,贝尔纳特在远点无人盯防下的劲射偏出。第81分钟,莱万前场穿裆球妙传,里贝里前插后受到防守球员干扰后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住。第83分钟,莱比锡换上97年的苏格兰新星布尔克。第86分钟,阿隆索分球,里贝里禁区左侧倒地扫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88分钟,莱万底线附近回传,贝尔纳特跟上劲射又被对方后卫堵了枪眼。最终,拜仁主场3-0完胜RB莱比锡,赢得这场榜首大战,巩固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南部之星近4场各项赛事全部完成零封。

  拜仁慕尼黑(4-2-3-1):1-诺伊尔/21-拉姆、8-马丁内斯、5-胡梅尔斯、27-阿拉巴(67’ 18-贝尔纳特)/23-比达尔(74’ 32-基米希)、14-阿隆索/10-罗本(46’ 7-里贝里)、6-蒂亚戈、11-科斯塔/9-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安切洛蒂

  莱比锡红牛(4-2-2-2):32-古拉茨/ 3-贝尔纳多、13-伊尔桑克、4-奥尔班、23-哈尔斯滕贝格/31-德姆、8-凯塔(46’ 24-凯泽)/7-萨比策(83’ 19-布尔克)、10-福斯贝里/11-维尔纳(59’ 27-塞尔克)、9-波尔森

  主教练:哈森许特尔

  主裁判:茨瓦耶(柏林)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