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到温泉公园路办事车主犯难 排队等候入场却被罚

2016-12-22 08:0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到温泉公园路办事车主犯难 排队等候入场却被罚

一排汽车停在最右侧非机动车道上等候进入停车场。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文/摄)“要想不违法借用非机动车道右转进入停车场,就只能在唯一机动车道上排队,我们该如何取舍?”近段时间,不少开车到温泉公园路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发现,自己收到交通违法罚款通知。他们感到两难,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调整,方便办事群众。

  排队等候入场却被罚

  市民汪女士说,前些天,她开车到鼓楼区温泉公园路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当时停车位已满,她和许多车主在门外非机动车道排队等候进场。没想到此后她收到一条交警部门发来的短信通知,称其在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违法借道右转,罚款100元。汪女士觉得委屈,因为事发路段单向仅有一条机动车道与一条非机动车道。如果车辆不停在非机动车道排队,那么就会把唯一的机动车道给堵住。

  市民张先生也有相同的遭遇。他说,温泉公园路仅为双向两车道,但周边有世纪金源大饭店、市行政服务中心、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温泉小学、温泉博物馆等场所,车流量非常大。如果车主担心被处罚,都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排队进入停车场,将严重堵塞交通。他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调整,给办事群众带来便利。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当时,门口有一二十辆车正停在最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排队进入停车场,非机动车不得不骑行到机动车道上。每当有车辆离场,停车场入口处的道闸才会升起,保安引导车辆进场。“一共120多个车位,每天有上万群众来办事,根本不够停,排队是常有的事。”停车场一名保安说,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还有许多车辆来 “蹭”停车位,导致停车场超负荷运转。

  记者看到,拍摄交通违法的探头就设置在入口处。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入口处的探头是今年8月份左右安装的。

  乘坐公交车 或改为单行路

  交警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也接到了群众的相关反映,但受限于温泉公园路的道路条件,暂时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工作人员说,对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的机动车进行处罚,是有法律依据的。“我们建议实行快进慢出,停车场无需取卡即可快速进场。”工作人员说。

  但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这里的停车场原本就不用取卡进出,车辆排队主要是因为停车位资源严重不足。他建议办事群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鉴于办事群众借用非机动车道右转事出有因,建议在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对上述行为不予处罚;在道路未拓宽的情况下,建议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的一段温泉公园路实行西往东单向通行,一来可以避免车辆交会造成的拥堵,二来有足够空间开辟右转排队车道,既不影响交通又方便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