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炒作中国黑客胁迫五角大楼承包商 被批很无趣

2016-12-21 10:40:27  来源:环球时报
  

  “五角大楼承包商遭中国不泄密就破产的威胁”,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9日援引“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消息人士”的话放出这一“重磅消息”,并认为此事显示出“美国政府旨在保护企业不受外国网络攻击的反间谍计划不起作用”。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2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华盛顿自由灯塔”时常发表煽动“中国威胁”的文章,危言耸听。美国军工承包商的防范能力远超黑客,怎么可能被威胁“不交出秘密就破产”?这样的说法逻辑上不靠谱,技术上也令人怀疑。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称,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J-2情报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一份报告,了解该报告的五角大楼官员说,报告显示一家参与机密国防任务的承包商遭到中国黑客的威胁。黑客要求获得该公司的知识产权,称若该公司不提供机密,他们将窃取数据,实施“逆向工程”,并面向国际销售这些数据,迫使该公司破产。“逆向工程”指在商业和军事领域,当无法轻易获得必要生产信息时,通过对成品的分析,推导出产品的设计原理。

  五角大楼的报告未透露这家承包商的名字,只说是一家参与为美国战斗机提供零件和维修等后勤保障的公司。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华盛顿自由灯塔”称,中国黑客的目标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35的计算机后勤系统。该系统用于生成和传播战斗机功能、维修需求、航空电子设备、发动机系统和有关其他功能的数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赖因拒绝透露中国是否尝试针对F-35战斗机进行黑客攻击。他表示,该公司和美国政府正努力保护F-35不受“持续升级的网络威胁”。“美国之音”20日称,这并非中国黑客第一次试图窃取F-35战机的秘密。英国《星期日邮报》2013年曾报道说,“中国军方网络间谍被发现多次试图窃取F-35战机的秘密情报”。

  “华盛顿自由灯塔”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最新的威胁事件“是大胆的网络间谍活动的一种新形式,中国多年来一直在针对美国国防承包商、制造商和高科技公司进行网络间谍活动”。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则宣称,“此事表明中国很可能也在对美国国防工业以外的公司进行类似威胁”。

  有关中国黑客对美国国防的威胁,以及中国窃取美国军事和商业机密的新闻,近几年常见诸于美国媒体,很多这类新闻的基本套路是匿名人士提供“新闻源”,而美国官方通常都拒绝评论,这次“华盛顿自由灯塔”的爆料也是如此。

  秦安2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政治有多面性,政府和受不同利益集团控制的媒体有时不是一个腔调,这次美媒的“爆料”很无趣,明显是在炒F-35的剩饭,如果美国连军火巨头的机密都保不住也太低级了。

  秦安说,中美本月初达成打击网络犯罪高级别联合对话联合成果清单,可以说有了国家之间共同治理网络空间的通道。但一些美媒仍叫嚣、炒作中国黑客,显然是用惯性思维抹黑中国。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