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自行车名将威金斯兴奋剂事件依然疑点重重

2016-12-21 08:27: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2月20日电 英国自行车传奇名将威金斯爵士的兴奋剂丑闻日前正式进入调查阶段,他所在的天空车队的老板布雷尔斯福德爵士已经接受了政府部门近一个小时的质询,尽管天空车队表示自身清白,但事件本身依然疑点重重。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随后表示将会尽快出台一份调查报告。天空车队在布雷尔斯福德接受质询后发表声明,“坚信”车队不会有任何问题。

  调查的焦点在于天空车队2011年在环法自行车赛前收到的一个包裹里的内容。当时担任英国自行车队女子教练的西蒙·克普应天空车队的要求,携带一个装有药物的包裹飞抵瑞士日内瓦,从那里他租车前往法国的拉图西尔,那是环法自行车赛前哨战环多芬赛的最后一站。将包裹顺利移交天空车队后,克普立刻返回了英国。威金斯正是那一天在拉图西尔赢得了环多芬赛的冠军。

  布雷尔斯福德在接受英国体育、文化和媒体部调查小组的质询时透露,这个包裹内装的是一种非处方药减充血剂橙树化痰素,是一种健康补充剂。

  天空车队在声明中说:“我们会继续与英国反兴奋剂机构完全合作,也期待他们的调查报告出台。我们相信报告中会清楚地说明,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不过,两个月前最先报道此事的《每日邮报》日前说,布雷尔斯福德试图阻止该报发表关于神秘包裹的报道,因此如果包裹内没有禁药,他何必多此一举?

  另外的疑点还有:第一,涉案的英国自行车协会能否提供书面证据,证明包裹内的物品的确是减充血剂橙树化痰素?第二,威金斯作为哮喘病患者,显然不应该服用减充血剂。第三,英国自行车协会主席霍顿始终无法说明包裹内的物品,奇怪的是布雷尔斯福德在质询时才透露。第四,为什么威金斯当时的教练萨顿授权运送包裹,他却声称自己不知道包裹的详情?而长期担任威金斯教练的他,竟然不知道威金斯本人服用什么药物。

  2012年,威金斯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环法自行车冠军的英国车手,他还是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选手,职业生涯中赢得5金1银2铜,2012年他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爵位。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