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羽联总决赛陈清晨成就双冠 田厚威惜败屈居亚军

2016-12-19 08:55:48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迪拜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取两项冠军,陈清晨成为双冠王。陈清晨先是搭档贾一凡在女双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随后她搭档郑思维在混双上夺冠。田厚威则经过三局苦战惜败无缘男单冠军,丹麦的阿塞尔森夺冠。

  田厚威和阿塞尔森在男单决赛中相遇,两人在2014年瑞士公开赛曾经交手过,阿塞尔森以2比1获胜。决赛的前两局两人各打了一局好球,两人都是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他们各胜一局战平,首局阿塞尔森21比14拿下,田厚威第二局21比6扳回。

  在决胜局田厚威有一个完美开局,很快以6比1领跑,可惜这之后他失误增多,阿塞尔森抓住机会追近比分。两人此后几次战平,14平后田厚威连得两分重新领跑,但接下来他没能乘胜追击,反而是阿塞尔森一口气连拿6分反超拿到赛点。田厚威挽救一个赛点,阿塞尔森接发球直接扑击得分,他以21比17赢得决胜局,并且2比1夺冠。阿塞尔森首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这也是欧洲球员首夺总决赛男单冠军。

  女双决赛在陈清晨/贾一凡和头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之间进行。陈清晨/贾一凡在首局迅速取得领先,她们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的7平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开始领跑,她们保持领先以21比13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更激烈,9平后陈清晨/贾一凡把握机会取得领先,这之后她们顶住对手的多次反扑,在18比17领先时她们连赢3分以21比1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比1击败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这场决赛进行了1小时16分钟。中国队在女双项目实现总决赛两连冠。

  混双决赛在郑思维/陈清晨和英格兰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之间进行,郑思维/陈清晨在双方的交锋记录中4胜0负占优,小组赛中他们就曾战胜过英国组合。决赛首局郑思维/陈清晨就迅速取得领先,阿德考克夫妇曾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郑思维/陈清晨迅速还击扩大优势,他们以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郑思维/陈清晨在发接发和平抽挡上继续占优,他们很快以7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组合牢牢控制局势,他们以21比12锦上添花,从而以2比0获胜夺冠,他们第一次夺取总决赛冠军。陈清晨在本次总决赛中成为双冠王,她成为2013年丹麦球员彼德森后第一位在总决赛中夺取双冠的球员。

  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成功复仇,她用时37分钟以2比0(21比14、21比13)击败韩国的成池铉,戴资颖第二次拿到总决赛女单冠军。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在男双决赛里以2比0(21比14、21比19)击败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夺冠,这是马来西亚队历史上第二次拿到总决赛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