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苏格兰赛傅家俊9-4胜希金斯夺冠 成赛事首位冠军

2016-12-19 08:55:59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早上,2016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决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傅家俊连胜5局最终以9-4战胜希金斯夺得冠军,从苏格兰传奇-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手中接过奖杯,成为赛事史上首位冠军,也成就了个人生涯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

  双方第一阶段打成4-4平,决赛第二阶段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开始。第九局希金斯开球,傅家俊推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4分后打蓝球中袋带散球堆不料目标球偏出,大好局面来到希金斯手上,然而希金斯仅得6分便出现进攻失误将台面交还,傅家俊取得36-6领先后转入防守,之后的僵持中傅家俊多次上手取得超分,希金斯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尝试做斯诺克,长时间的纠缠后傅家俊打进咖啡球,希金斯放弃,比分5-4。

  第十局希金斯长台进攻失误漏红球中袋进攻机会,傅家俊上手单杆89分将比分改写成6-4。第十一局希金斯长台进攻得手后做防守,一回合后再次上手得到31分进攻失误,好在没有漏机会,纠缠中傅家俊薄进高难度红球中袋上手拿下59分,但超分的红球没有打进给了对手翻盘机会,希金斯追至57-59却打丢最后一颗黑球,傅家俊将黑球打进将比分扩大到7-4。

  第十二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双方尝试进攻都没有成功,僵持一段后红球散落在台面各处,放手难度极大,希金斯抓住对手一次防守不严谨得到24分后出现失误,傅家俊仅得3分双方再次进入防守战,希金斯一次冒险进攻失误后傅家俊推进难度极大的边库红球再次上手后62-24取得超分,希金斯做防守不慎漏球,傅家俊打进红球并清彩至蓝球取胜,8-4拿到赛点。

  第十三局傅家率先上手,拿下60分后打丢难度不大的超分红球,希金斯上手收掉剩余五颗红球中的四颗,在用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时却将粉球撞进底袋导致被超分,稍作纠缠后希金斯放弃,傅家俊9-4赢下整场比赛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