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电影放映前升国旗奏国歌 观众不起立遭控告

2016-12-16 15:05:28  来源:环球网
  

印度电影放映前升国旗奏国歌 观众不起立遭控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近日,在印度南部国际电影节期间,有12名观众因电影放映前奏国歌时未起立而被捕。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因此被捕的事件了。

  印度最高法院于2016年11月规定,影院放映电影前需奏国歌、升国旗,观众必须起立。法院称该规定是为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果观众拒绝起立,将会被视为不尊重国家,是反爱国主义分子。

  此次12名被捕的印度观众被控告“不服从公务人员的命令,对其他人造成不便”,目前已被保释。库尔马是12日被捕的观众之一。他表示,国际电影节的志愿者向警方举报,称观众无视多次警告,拒绝起立。而真正的原因是,当时露天电影场内,观众在争夺座位,自己是因为怕站起来就没有座位了,所以才未起立。他还说,今天早些时候,电影放映前奏国歌时,自己是起立的。

  另外他透露道,其中6名观众在拒绝起立后遭到袭击,而袭击者并未被控告。据悉,在印度南部的金奈市,8名未起立观众也遭到了袭击。而后,警方立案,以不尊重国歌之名控告这8名观众。

  2014年,印度右翼政党印度人民党上台执政,国内的民族主义攻击越来越多,因此最高法院制定了该规定。

  10月份时,印度潘吉姆市(Panjim)一名残疾人士被从自己的轮椅抬下,坐到影院座位上。他因国歌播放时未起立,频频被身后的人打头。最后,最高法院修正该规定,规定奏国歌时,残疾人士可不起立。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