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 政府吁公众配合防疫工作

2016-12-16 15: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在水16日发表对国民谈话,称禽流感(AI)疫情迅速蔓延,呼吁家禽业者、相关人员、地方政府、公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金在水说,11月17日,忠清北道阴城和全罗南道海南地区首次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候鸟聚集地和重点饲养区持续出现疫情。

  金在水指出,此次出现的H5N6禽流感病毒感染力比2014年的H5N8病毒更强,出现禽流感病例一个月来已宰杀1600万只家禽。为了尽早平息禽流感疫情,政府决定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为“严重”。

  金在水表示,禽流感防疫对策本部将转为中央事故处理本部,政府还将在各市和郡设置禽流感地区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强现场应对力度,并将监管哨所范围扩至全国主要公路。

  报道称,金在水还发表了相关具体措施,包括及时宰杀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鸡鸭;对周边地区进行消毒;必要时暂时关闭有关设施;给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抗病毒药物及个人保护装备;为受害农户及时提供援助等。

  金在水提醒公众,避免前往养殖场和候鸟聚集地,并呼吁积极配合车辆消毒、限制通行等措施。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