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京访日"迟到"开场 一面之暖难融日俄"寒冰"?

2016-12-16 09:0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6日电 (郭炘蔚)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比预定晚两个多小时抵达日本,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访问首日,普京前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家乡,入住温泉旅馆。

  安倍曾表示,希望“在山边河畔的温泉,在宁静的气氛中、夜晚的静谧中”,与普京好好商议日俄争议岛屿(日称“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等一系列问题。

  【行程:在长门谈领土议题,在东京谈经济合作】

  当地时间15日上午,安倍晋三已经抵达长门市,并前往会谈举办地的温泉旅馆做准备工作。普京则晚于计划时间抵达当地,下榻于长门市的百年温泉旅馆,并在那里与安倍举行会谈。

  晚间,安倍向记者介绍称,与普京举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两人会谈,“集中讨论了和平条约问题”。他还表示,在首脑会谈中围绕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就原岛民的自由访问、四岛在特别制度下的共同经济活动、和平条约问题实现了非常深入的讨论”。

  报道称,俄日领导人愿指示专家,就两国联合在南千岛群岛联合开展经济活动进行筹备工作。

  16日,两国首脑将前往东京,在首相官邸再次以经济合作为中心议题进行会谈,并出席两国的经济合作项目的签署仪式。仪式之后,两人将举行联合记者会。

  当天,普京还将出席日俄经济合作论坛,并前往讲道馆与日本的柔道选手们比试柔道。随后,普京将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从东京羽田机场回国。

  【现场:日本调用大批警力严密安保,氛围紧张】

  会谈前夕,安倍家乡山口县长门充满了紧张的气氛。据报道,山口县共出动了约1600名警察,为史上最大规模,另外还从其他32个都道府县调用的约2500名警察参加警备工作。

  在长门市内,安保十分严密,路透社报道称,穿戴防暴装备的警察在街道上巡逻。日本共同社发布的图片也显示,警方在首脑会谈场所附近进行盘查。此外,15、16日,该市周边主要公路和高速公路都将进行交通管制。

  而在普京此次访问的第二站东京,安保工作也受到了重视。日媒称,东京警视厅动员了全国1.1万名警察汇集东京,并强化了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以及日本经团联等场所的警戒工作。

  【意外? 普京未见面先“迟到”】

  按照原定计划,普京应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日本,但随后日媒称,普京抵达日本的时间比计划中有所推迟,因而日俄首脑会谈的开始时间也比预定的晚。

  日媒称,由于普京的迟到,原先的计划遭到打乱,普京与安倍会谈的时间将大大减缩。

  事实上,普京原计划于2014年访问日本。但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追随美国和欧盟立场,加入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行列,致使访问一再推迟。

  此次,会谈中,普京和安倍同意两国必须恢复军方接触,包括“2+2模式”(两国国防和外交部门的部长级会谈)会谈,释放出的信号引发猜测。两人还讨论了美国在亚太地区驻军、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