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龚全珍:带领小家服务大家

2016-12-15 21:2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龚全珍家。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龚全珍:带领小家服务大家

  龚全珍一家和家人

  代表母亲龚全珍赴北京领奖的三女儿甘公荣刚刚回到家中,就赶紧在家庭会议上通报了表彰会的盛况。

  甘公荣说,“我代表妈妈到北京,去领了一个全国文明家庭奖,这是我们家里的光荣。”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龚全珍:带领小家服务大家

  龚全珍老人

  龚全珍老人表示,“实际上,我们还有些不足的地方。大家都想一想,应该做些什么事,怎么样名副其实。”

  今年93岁的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1957年,龚全珍跟随丈夫回到莲花县坊楼乡沿背村,从此带领全家人扎根这片红土地上。到如今,她的家庭已经拥有成员三十余人,虽然儿孙们都分散到不同的城市,但都在做好本职工作,建好自己的小家的同时,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

  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龚全珍家庭始终践行着这样的家风。多年来龚全珍的工资除了家里生活所需外,都用来给当地修水库、建桥梁、买化肥,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

  在老人的动员和熏陶下,二女儿甘仁荣把上大学的机会让给了贫困的退伍兵。三女儿甘公荣热心公益事业,捐款五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还带着儿子儿媳一起参加社区“龚全珍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一百多次。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