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乒超联赛:武汉、鲁能并驾齐驱 前四之争渐入佳境

2016-12-15 08:57:31  来源:新华社
  

乒超联赛:武汉、鲁能并驾齐驱 前四之争渐入佳境

  12月14日,山东鲁能队选手朱雨玲在比赛中发球。她以3比2战胜鄂尔多斯1980队的李佳燚。当日,在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15轮比赛中,鄂尔多斯1980队主场以1比3不敌山东鲁能队。新华社记者邓华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竞争激烈的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14日展开第15轮争夺,武汉安心百分百和山东鲁能本轮客场取胜后,继续共同领跑积分榜。“大满贯”得主丁宁决胜盘失利,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在主场2:3惜败给八一队,第一阶段前四名的争夺愈加激烈。

  与男团山东魏桥队一枝独秀不同,事关女团第二阶段参赛名额的争夺渐趋白热化。本轮比赛前,积分榜首球队与第六名仅有两个胜场的差距,联赛前六皆有进入第二阶段的可能。

  此前共同领跑积分榜的山东齐鲁交通和武汉安心百分百展开正面较量。武汉队的冯亚兰3:0完胜齐鲁交通队一号单打武杨,刘诗雯又在第二盘和第四盘中独取两分,尽管双打比赛丢掉一盘,武汉队最终还是以3:1过关。

  山东鲁能队的取胜与武汉队如出一辙。面对鄂尔多斯1980队,率先出战的范思琦3:2力克对方一号单打、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帮助山东鲁能队先拔头筹。之后的比赛,刚刚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折桂的山东鲁能队一号单打朱雨玲独得两分,帮助球队在丢掉双打比赛的情况下以3:1胜出。

  北京队与八一队本轮前同以9胜5负位列第四。此前因身体不适退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奥运冠军丁宁本场并未担任北京队一号单打,出战首盘的盛丹丹以3:2险胜八一队一号单打木子,为北京队取得“开门红”。然而北京队一号单打李佳原此后1:3不敌孙铭阳,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丁宁搭档盛丹丹,在双打比赛中2:1击败孙铭阳/刘鑫,北京队再次领先,但木子在一号单打的直接对话中3:0完胜李佳原,又一次扳平比分。再次登场的丁宁没能为北京队带来胜利,她在决胜盘中0:2不敌削球手胡丽梅,八一队就此拿下这场关键之战。

  其他两场比赛中,四川穹窿先锋队0:3负于深圳大学队,惨遭15连败,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2:3惜败给山西大土河华理队。

  目前山东鲁能和武汉安心百分百同以11胜4负位居榜首,八一和山东齐鲁交通以10胜5负紧随其后,9胜6负的深圳大学和北京首钢也依然保有晋级第二阶段的希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