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钢今晚主场碰上海 战领头羊莫里斯将带伤出战

2016-12-14 08:40:5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将在主场迎来联赛领头羊上海队,上周遭遇客场两连败,本场比赛更是一场恶战。前晚抽取膝关节积液的莫里斯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上,在球队内线轮转受影响的情况下,他将带伤出战。

  牵挂大莫 球迷送上鼓励

  抽取膝盖积液不到12个小时,莫里斯就随队出现在了五棵松体育馆。球队昨天的战术演练部分实行了全封闭,莫里斯是否参加不得而知,不过他进行了投篮练习,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大莫的移动看上去还是有些受影响。

  尽管如此,作为首钢队的内线核心,硬仗当前,他将继续出战。本赛季,大莫很少接受采访,即使开口也不愿多谈自己的伤情,只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大家也都在坚持”。他抽积液的消息更是让北京球迷感动,有人在他微博下留言:“Beijing is your home(北京是你的家)。”名为“CBA北京首钢莫里斯粉丝后援团”的账号则转发了抽积液的图片,希望莫里斯快点好起来。

  高居榜首 上海外援抢眼

  内线实力本就不够强的首钢队今晚面对拥有张兆旭+亚布塞莱的上海队,莫里斯即便有伤,在攻防两端的作用仍旧不可替代,这也是他坚持出战的原因。

  15轮过后,上海队只输1场,独占积分榜首,小外援弗雷戴特的强势发挥是最主要因素,他场均能拿39.3分,高居得分榜榜首。这位白人后卫登陆CBA的前11轮场场30+,目前得分最少的一场也有27分。本赛季他已经投中75记三分,排名第二,不过41.4%的命中率远胜过排在第一的哈德森(37.1%),弗雷戴特也因此获封“CBA库里”。亚布塞莱有场均17.1分和8.2个篮板的表现,与场均8.5分和9.1个篮板的张兆旭组成的内线会令首钢队面临困难。另外,刘晓宇本赛季依然延续了进攻端的实力,不容忽视。

  上海队的13场胜利中包括对阵广东、新疆、辽宁等强队。不过前2个对手都是在主场拿下,客战辽宁则正值对手上一轮在客场与山西队打了三加时。今晚对阵首钢队,将是真正意义上检验他们抗压能力的一战。“领头羊”昨天到达北京,不过没有前往五棵松体育馆适应场地,今天上午的训练将是他们赛前唯一的公开亮相。

  监评裁判 重看京辽之战

  此外,篮协昨天回应了上一轮首钢队与辽宁队比赛引发的判罚争议问题,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表示:首钢队第四节被吹罚的2次技术犯规“没有问题”。

  京辽战末节,裁判4分钟之内吹了首钢队2次技术犯规,哈德森执行罚球7罚全中,辽宁队趁机打出14比0攻击波扭转局势,赛后引发争议。张雄回应,并不同意2次技术犯规直接影响比赛结果的说法,“媒体看到的可能是这两个T(技术犯规)的哨声,但我们是从比赛第一声哨响开始,一直到最后比赛结束。从北京来说,可能对比赛过程中某几声哨子特别在意,有些媒体说2次技术犯规导致比赛结果变化,我们也看了这几次犯规的情况,首先我在这里可以说,那2次技术犯规是没有问题的。”他也透露,联赛办已经组织监评会观看本场比赛的判罚,“监评组还没有完全做出监评报告之前,我个人无法做出准确结论,但是2次技术犯规判罚没有问题。”(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