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检方发布“干政门”调查结果 朴槿惠再遭立案

2016-12-12 08:4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韩媒消息,11日,韩国检察特别搜查本部11日发布“崔顺实涉嫌干政案件”的最终调查结果,宣布韩国总统朴槿惠再次以嫌疑人身份被立案。此外,韩国民众举行第七次大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主动下台。

  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再遭立案

  报道称,检方在调查中发现,朴槿惠不但向崔顺实泄露了国家机密,还涉嫌与崔顺实等人同谋,强迫大企业为Mir财团及K体育财团出资,并和赵源东共同强迫CJ集团会长孙京植对CJ集团副会长李美敬施压,要求其辞职。

  检方认为,因CJ集团没有就范,这一嫌疑止于未遂。但将以强迫未遂为由,将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立案。韩国检方上月20日发布中间调查结果时曾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权利行使及强迫等为由,宣布朴槿惠以嫌疑人的身份被立案。

  除了无法被刑事起诉的朴槿惠外,检方对崔顺实、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安钟范、前秘书官郑虎成、车恩泽、前次官金钟、张诗镐等7人提起逮捕诉讼,对前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等4人提起不逮捕诉讼,并将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禹柄宇对的后续调查移交特检。

  韩检方:青瓦台前秘书向崔顺实泄漏180份文件

  此外,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还透露,前总统府附属秘书郑虎成自朴槿惠就任的2013年来共将180余份文件泄漏给总统“闺蜜”崔顺实。

  泄露的机密文件包括,内阁组织前的政府各部门首任部长、副部长等高官候选人和提名人相关资料、外交国防机密文件、总统日程表、国家政策推进计划等总统工作报告,以及多份总统讲话稿等。

  郑虎成于朴槿惠就任总统的2013年向崔顺实传达了138份文件,2014年有所减少,传达了2份文件,2015年4份,2016年也曾传达了6份文件。在朴槿惠就任总统前的2012年,崔顺实也查阅了30份文件。检方认定,在向崔顺实传达的这些文件中,有47份属于机密文件,并以此为由起诉郑虎成。

  此前,10月25日,朴槿惠就亲信门向国民致歉时表示,就任总统后在一段时间内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的意见,但青瓦台及参谋机制成形后,不再征求其想法。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