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查选举网络攻击!奥巴马要求卸任前“交作业”

2016-12-11 15:26: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杜鹃)美国白宫9日证实,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经要求情报部门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美方所遭受的网络攻击以及外国势力干涉选举的情况,相关机构将在他下月卸任前提交调查报告。

  【启动调查】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莉莎·莫纳科在出席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组织的一场活动时告诉媒体记者,奥巴马已经启动调查,以核查本届总统选举期间竞选各方是否遭到网络攻击,以及是否有外国势力干涉选举。

  “总统已经下令情报部门就2016年选举期间发生的情况撰写详细报告……从而总结教训,并把情况汇报给包括国会在内的一系列相关方。”

  白宫副新闻秘书埃里克·舒尔茨证实,奥巴马本周早些时候下达这项命令,强调调查将深入核查这些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这类情况,时间可追溯至2008年总统选举。

  舒尔茨补充说:“我们将尽可能地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有指向性】

  尽管美国政府方面没有公开将调查矛头指向俄罗斯政府,白宫也强调即将出炉的这份调查报告将并非仅涉及俄方举动,但西方媒体在报道这则消息时均大篇幅回顾了美俄“旧怨”。

  今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点名”批评俄罗斯政府,称其与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站和选举机构被攻击、一些政治人物电子邮件泄露有直接关联,意图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面对美方“老生常谈”,俄罗斯政府多次明确否认相关指责、反指这是美国选举年歇斯底里的政治宣传。

  【时间有限】

  白宫说,美国情报机构将在奥巴马明年1月20日卸任前将报告提交给他。按舒尔茨的说法,这是奥巴马的“当务之急”。

  舒尔茨否认这样做是民主党一方想要寻求选举结果“翻盘”。

  西方媒体分析,奥巴马之所以想要调查报告尽早出炉,是因为他受到来自民主党内部的压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成员、加利福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谢安达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当选总统特朗普拒绝听取情报界的分析、拒绝承认‘黑客’入侵事件由克里姆林宫主使,那么就有必要在奥巴马下月卸任前展开彻底调查。”

  特朗普本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曾被问及相关话题。他回答:“这已经成了笑话,而不是值得讨论的话题,每当我做什么事,他们就会说,‘哦,肯定有俄方干涉。’”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