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默克尔:欧盟与土耳其难民协定未达到预期效果

2016-12-11 12:2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默克尔:欧盟与土耳其难民协定未达到预期效果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中新社柏林12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承认,欧盟与土耳其今年3月达成的难民协定截至目前的落实情况尚未达到她本人“预期的效果”。

  默克尔10日在总理府例行视频专访节目“直通总理”中作出如上表示。默克尔指出,要想制止那些帮助人们经过地中海偷渡到欧洲的蛇头,目前还有庞杂的工作有待完成。

  自从2015年夏季爆发大规模难民危机以来,欧盟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采取了两项最主要的应对措施:一项为2月时阻断非法难民从地中海经巴尔干半岛国家北上至西欧的所谓“巴尔干之路”;另一项便是3月时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难民协议,其内容包括与土方实施“难民置换”。

  作为实施难民协定的交换条件,欧盟当时许诺为土耳其提供总计60亿欧元的援助,同时还将从今年7月开始对土耳其公民进入申根区实施免签。

  然而,在土耳其于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原定同月开始的免签遭无限期搁置。随着土耳其国内局势变化,原持续多年的加入欧盟谈判亦面临遭冻结甚至废止的风险。对此,土方多次威胁将撕毁难民协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月底警告称,若欧洲议会投票通过冻结与土耳其关于后者加入欧盟问题的谈判,他将“开放大门”让难民大批涌入欧洲。

  针对上述局面,德国领导人显然不希望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内。默克尔10日表示,或可与北非国家如利比亚、突尼斯和埃及展开对话,以寻求达成类似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难民协定。

  默克尔同时坦言,由于上述国家自身亦饱受难民问题困扰,特别是利比亚本身仍缺乏一个稳定的政权,而要与之达成协定必然涉及到援助问题,因此“这些对话都还处在初始阶段”。

  今年以来,进入德国的新难民人数开始大幅减少。根据德国内政部此前修正的数据,2015年新抵达难民人数为89万。今年截至9月21日则有约21万新难民抵达德国。(完)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