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或提名埃克森美孚高层蒂勒森任美国国务卿

2016-12-11 12:2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或提名埃克森美孚高层蒂勒森任美国国务卿

  资料图: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消息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或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美国国务卿。

  据分析,蒂勒森虽缺乏从政经验,但特朗普认为,蒂勒森作为大型跨国公司的总裁,有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此前,在特朗普宣布逾半数的新内阁人选情况下,国务卿这个最重要职位之一迟迟未敲定,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原本是国务卿的热门人选之一,可是特朗普的政权过渡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说,朱利安尼将不会加入新内阁,这意味着他不可能出任国务卿。

  知情人士之前透露,随着朱利安尼放弃角逐国务卿,埃克森美孚行政总裁蒂勒森成了头号人选。

  特朗普的政权过渡委员会成员透露,蒂勒森6日曾与特朗普会面,预计两人本周末将再度会谈。

  据报道,除了蒂勒森外,2012年共和党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以及现任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等国务卿人选也都接受了特朗普的“面试”。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