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潘基文关注朴槿惠遭弹劾:相信韩国宪法体制(图)

2016-12-10 09:3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朴槿惠再次向民众道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联合国12月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发表声明回应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一事,称相信韩国宪法体制的成熟和实力,确信韩国人民能够克服当前的困境。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按照程序,弹劾案在国会通过后,将交由宪法法院审理,在此期间朴槿惠将被暂停总统职权。

潘基文关注朴槿惠遭弹劾:相信韩国宪法体制(图)

  资料图:潘基文。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潘基文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对朴槿惠遭弹劾一事进行了回应。声明称,潘基文已注意到当天韩国国会弹劾总统朴槿惠动议案的事态发展。

  潘基文重申,他一直关切此事的发展,他继续相信韩国宪法体制的成熟和实力。

  潘基文表示,他确信韩国人民能够以其团结和韧性以及对民主制度和原则的坚定承诺,克服当前的困境。

  潘基文即将于今年年底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此前韩国媒体猜测他有可能竞选韩国总统一职,潘基文多次表示,在卸任以前,他将专注于联合国秘书长一职。

  12月9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反腐败日。潘基文当天在对国际反腐败日的致辞中称,值此国际反腐败日之际,让我们重申关于制止欺骗和欺诈行为的决心,绝不允许腐败危及《2030年议程》的落实,绝不允许其危及我们为实现全球人人获得健康、和平、繁荣所作的努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