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发布396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技术“蓝领”收入较高

2016-12-09 10:26:22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发布396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技术“蓝领”收入较高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吴斯婷)跟你的同行比比,你的工资是高还是低?

  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发布了2016年厦门市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涵盖了国民经济各行业通用性、流动性较强的396个工种。

  记者注意到,一些“蓝领”工种表现抢眼,如具有高级技能的邮政投递员,月收入高的可达10029元,而被大家调侃为“搬砖”的装卸搬运工,即使是初级技能,月收入高的也有5519元。

  完整的工资指导价位表格,大家可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官网(http://www.xmhrss.gov.cn/)查询。

  技术“蓝领”收入较高

  记者发现,收入最高的工种是“企业董事”,其工资指导价的高位数达到每月55311元,企业总经理、国企党组织负责人、行政部门经理这3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也均在4万元以上。

  不少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和一些行业的高管也属于高收入群体,比如银行信贷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可达37958元,研究和开发部门经理工资指导价高位数可达34418元。

  在一线岗位中,一些高技术等级的“蓝领”职业收入也很高,也许会让你吓一跳。比如,技师级别的“营销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可达13516元,“模型制作工”中的高级技师们,工资指导价高的可达11812元。月收入超过5000元的“蓝领”工种就太多了,一点都不比一些“白领”工种逊色。

  同工种不同行业相差悬殊

  市人社局还按照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等不同行业,发布了15个行业部分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

  同一工种,在不同行业的工资指导价不一样。比如,同样当企业总经理,在制造业干,工资指导价平均有23925元;在建筑业干,工资指导价平均为21078元;在金融业干,工资指导价平均可达47758元;房地产行业的总经理,工资指导价平均也可达47884元;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的总经理收入就逊色一些,平均仅为10605元,还不到金融和地产业同一工种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