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0年来数量减四成 长颈鹿首被列为“易危”物种

2016-12-09 09:5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30年来数量减四成 长颈鹿首被列为“易危”物种

  资料图:长颈鹿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8日公布最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首次将长颈鹿列为“易危”物种。此前,长颈鹿被列为“无危”物种,今年连升两级,跳过“近危”,成为易危动物。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报告数据显示,1985年全球的长颈鹿数量估计有15.2万至16.3万头,现在锐减至约9.8万头,在30多年间大幅减少将近四成。撒哈拉以南非洲大面积地区的长颈鹿大量消失,并未引起国际关注。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长颈鹿专家芬妮斯说:“在野生动物园、传播媒体和动物园里经常可以看到长颈鹿,人们根本不知道这种非常珍贵的动物正默默的走向灭绝。”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还表示,长颈鹿面对的威胁不仅是人口增长与耕地面积扩充,在南苏丹等战乱地区,长颈鹿也被视为一种肉类食物而遭到捕杀。

  红色名录主管希尔顿-泰勒说称,人类为日趋减少的资源相互竞争,动物的下场却更糟,干旱与气候变化使其情况益发险峻。

  据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统计,数十年来,经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评估的85604个物种中,24307个被列为“濒危”物种。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