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公车改革方案公布 南平龙岩交补分六档

2016-12-09 08:48:55  来源:福建日报
  

  据福建日报微信号报道,福建省公车改革正在进行,设区市中漳州、莆田、三明、泉州以及福州五地的公车改革方案都已出炉。日前,平潭、南平、龙岩、宁德四地也各自下发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对公车改革出了明确的规定。

  南平:

  南平市委办、市政府办近日印发《南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方式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实行社会化提供并适度补贴交通费用,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公务用车,对纳入改革范围的人员和车辆,做到应改尽改。

  调研和接待用车按不超过现有的35%保留

  方案明确,南平市和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根据工作性质和任务,合理保留机要通信、应急、调研和接待等用车数量,其中调研和接待用车按不超过现有的35%保留。

  市、县(市、区)直各单位用车数量按以下原则保留:

  市直单位采取总量控制的原则保留车辆,不超过140辆。

  县(市)常住人口30万人以下(含30万人)的和30万人以上的,县(市)直单位保留车辆总数分别不超过40辆和45辆。

  区农业人口10万人以下的(含10万人)和10万人以上的,区直单位保留车辆总数分别不超过35辆和40辆。

  对乡(镇)常住人口5万以下(含5万人)和5万人以上的的,乡(镇)保留车辆总数不超过3辆和3辆;

  每个街道按不超过2辆保留,对个别乡(镇、街道)确因地理环境较为复杂,或常住人口达10万以上的,可运行增加1辆。

  改革后保留的机要、应急和接待等公务车辆,除必须配备到部门外,将集中起来建立服务平台,实行统一管理,服务平台两年内建设到位。

  执法执勤部门保留车辆比例,原则上市本级(含驻各地的省管单位)、县(市、区)以下(含驻各地的省管单位)保留车数分别不超过原编制数的60%、70%;而对于长期固定搭载特殊专业技术设备的专用车辆,这一比例分别为50%、60%。如超过上述保留比例的车辆,每多保留1辆车,每年按5万元扣减部门公务交通补贴,保留车辆比例超过90%的部门,不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交通补贴分六档

  按照节约成本、保证公务、便于操作的要求,合理确定各职级工作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标准。具体为:

  厅级每人每月1690元,

  正处级每人每月1040元,

  副处级每人每月920元,

  正科级每人每月650元,

  副科级每人每月580元,

  科员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取消的公务用车如何处置

  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公务用车处置办法,报本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审批后组织实施。

  取消的公务用车,除按规定可以报废的车辆外,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市级国库、取消车辆处置要防止甩卖和贱卖现象,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对未能及时处置的车辆,设立过渡性车辆服务中心或社会化车辆租赁公司的方式,按市场化运作,提供有偿服务,政府不得为其提供财政性补贴。同时建立北斗定位车辆信息管理系统。过渡期暂定三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