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篮职业联赛:布朗“准绝杀”助吉林1分险胜北京

2016-12-08 08:16:16  来源:新华社
  

男篮职业联赛:布朗“准绝杀”助吉林1分险胜北京

  12月7日,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5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客场以99比100不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新华社长春12月7日电(记者姚友明)7日,2016/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展开第15轮争夺,坐镇主场的吉林东北虎队凭借布朗终场前8秒的三分“准绝杀”,帮助球队100:99击败北京首钢队。同时,东北虎面对首钢队时9连败的尴尬纪录也就此被终结。

  北京队开场后投篮命中率不高,吉林队用一波9:2的得分高潮开场。随后孙悦命中外线三分,客队找回些许进攻手感。不过有亚洲外援坐镇的主队进攻轮转始终没被打断,崔晋铭单节拿下11分,而北京队在防守环节的困难也让他们在进攻时力不从心,首节结束,吉林队31:20领先。

  第二节北京队改联防为盯人防守,但吉林队托马斯总能灵动地掩护、跑位,两队分差一度达到过17分。关键时刻,莫里斯和翟晓川分别在内外线得分,北京队才得以止住颓势。不过,北京队前两节比对手少抢13个篮板球,两分球命中率也不足4成,这让他们半场43:55落后。

  第三节双方开启抢分模式,主队托马斯单手劈扣赢得满堂彩,而北京队莫里斯的内线强攻也是不遑多让。拉锯战中,北京队抓住吉林队两次失误一度将分差迫近至2分,不过卡姆拉尼及时命中远投、献出助攻,肖剑和李安也时而袭扰篮下分担球队得分压力,三节过后,吉林队仍握有6分领先优势。

  北京队第四节对布朗采用包夹战术,一波6:0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随后托马斯曾一度让吉林队在僵持阶段稍占上风,不过孙悦中圈救球回来后的一记远投命中,成为北京队另一波8:2得分潮的起点,让三节时间都在苦苦追分的客队看到逆转希望。

  终场前50秒,卡姆拉尼造马布里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扳平比分。尽管翟晓川利用对位优势再得两分,然而布朗终场前8秒命中的三分球还是帮助主队再度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张庆鹏三分投失,吉林队100:99取胜。

  “北京是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有冠军的实力,今天我们对北京队,大家的力气基本都耗尽了,球员们打得都很兴奋,球迷也给我们很大帮助。”吉林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后说,“第四节我们打得非常棒,布朗关键一投的执行力非常坚决,布朗原来不喜欢防守但现在攻防都很积极,我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