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朴槿惠主动请辞也难善终 多名民众联名对其控告

2016-12-07 10:24:2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美国特约记者 王伟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对朴槿惠而言,“自行请辞”与“遭弹劾”的结果可能差别巨大。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朴槿惠若主动请辞,在法律上属于“正常卸任”,每年仍可以领1.48亿韩元(约87万元人民币),且享有总统的各种礼遇,包括3名秘书、1名司机等,费用当然是由政府埋单。就算因为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遭起诉,在判决结果出炉前朴槿惠都仍享有上述待遇。但若推进弹劾,朴槿惠不仅可能成为首位任期未满就下台的总统,还可能被剥夺国家元首的待遇,并遭到起诉站上法庭。

  面对国内已燃起的熊熊怒火,朴槿惠即使主动请辞可能也难善终。韩国《朝鲜日报》6日披露,已有5000名韩国人联合控告朴槿惠,理由是因“亲信干政门”事件遭受到精神上的痛苦。负责该案的律师郭尚言表示,利用总统职权进行不法行为不仅是政治责任问题,还对韩国国民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为此每人向朴槿惠要求赔偿50万韩元。

  回顾过去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韩国首任总统李承晚被政变推翻流亡美国;第二任总统尹潽善被朴槿惠父亲朴正熙军事政变推翻;朴正熙和夫人则先后被刺杀;崔圭夏被全斗焕军事政变推翻;全斗焕后来被清算曾判死刑最终坐了多年大牢;卢泰愚因贪腐坐牢;金泳三的儿子因受贿坐牢;金大中的儿子因受贿坐牢;卢武铉不堪调查受辱自杀;李明博则因哥哥受贿名誉扫地。

  《京乡新闻》6日评论称,朴槿惠总统是因为其对权力的过度渴望而坚持留在总统宝座上直到最后吗?这让人很难理解。显然她还有需要凭借总统权力来实现的目标。有三件事朴总统不会妥协:经济增长、对朝鲜的强硬立场以及他父亲前总统朴正熙。该报聚焦韩国新的历史教科书,293页的教科书中有9页是关于朴正熙的,而用于描述前总统金泳三、金大中、卢武铉、李明博的内容都只有半页。在书中,朴槿惠的名字被提及23次,其他总统平均被提到仅两三次,朴正熙在书中被描述成了韩国历史上的伟大英雄。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