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巴马发表最后国家安全讲话 称恐怖威胁将继续

2016-12-07 10:2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发表最后国家安全讲话 称恐怖威胁将继续

  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大选后首次记者会。图为奥巴马。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发表任期内最后一次国家安全演讲,谈自己执政期间的反恐策略。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恐怖主义的危险将是长期存在的,并称威胁将持续,需要长久的计划、明智的策略来应对。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一次国家安全讲话,仍是主要集中在自己在8年执政期间的反恐政策,曾多次保护美国民众免遭全球性威胁。

  奥巴马同时提醒,自己反对通过使用酷刑来获取信息,也反对关闭位于关岛的海军监狱。这些都是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向选民做出的允诺。奥巴马警告称,这些做法最终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奥巴马还说,从长远角度来看,遵守法律并非弱点,而是美国最大的力量。“恐怖分子的最终目标是希望我们害怕,从而令我们改变本质,改变民主。但事实是,人们在被恐惧支配时,不会做出明智的决策。”奥巴马表示。

  奥巴马向来反对酷刑,他表示,从没有人告诉自己,酷刑能够带来有效的情报,还称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是“美国荣誉的误点”。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是由美军于2002年时在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所设置的一座军事监狱,座落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湾沿岸。该监狱曾被曝出虐囚丑闻。2004年无罪释放的三名英国人宣称,营中美军对囚犯实施持续不断的拷问、性虐待、强行注射药品和宗教迫害等暴行。

  白宫官员则表示,奥巴马发表的国家安全讲话是在大选前就已经计划好,并非是选择此时要传递给下任总统特朗普的任何讯息。但奥巴马的讲话中则透露出和特朗普国家安全策略的明显对比。

  奥巴马还为下任总统内阁提供了指导原则:“我总是提醒自己,我必须保护美国民众,但我也发誓捍卫我们的宪法。在过去的这八年里,我们已经证明,作为一个法治国家,我们提升了国家安全,坚持了我们的传统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