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艺怎么搞,习近平给出了标准答案

2016-12-06 20:08:54  来源:央视网

文艺怎么搞,习近平给出了标准答案

  2016年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在今天走向民族复兴的关键征程上,文艺工作往何处去,文艺工作者承担着怎样的使命责任?这个问题,难不住“资深文青”习近平。

  2014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14000多字的讲话通篇贯穿着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做无愧于人民的文艺工作者这一主线。

  一个多月前,网络上一篇关于讲述习近平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文章,触发数百万阅读。15个故事,让读者从中感受到他的思想力量,体会到他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刚刚过去的11月30日,他又出席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殷切嘱托。

  文艺有多重要,习近平说出“金玉良言”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

  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