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会就“干政门”召开听证会 涉事人员拒现身

2016-12-06 08:5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会原定当地时间6日到7日举行听证会,传召多名涉及总统朴槿惠“干政门”丑闻的人士作供,但多名人员突然以健康为由拒绝现身,委员会因此计划发出强制传召令。

  报道称,原定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现代汽车主席郑梦九等9名韩国财阀最高层6日会率先出席,7日的听证会原定传召“干政门”主角、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以及她的姐姐崔顺德和外甥女张时浩出席,但3人突然以健康为由拒绝现身,委员会因此计划发出强制传召令。

  韩国国会将于9日就弹劾朴槿惠进行表决,听证会很可能爆出更多“干政门”内情,左右民意以至执政新国家党“倒朴派”对弹劾的态度。

  6日的听证会将主要调查财阀高层是否在青瓦台胁迫下,捐款给崔顺实名下两个基金,以及三星集团去年合并两家子公司时,有否贿赂崔顺实及其女儿。

  与一般检察部门调查不同,两场听证会都会作全国电视直播,意味作证人一旦失言后果严重,据报各财阀高层连日来多次为此彩排,慎防出事。

  韩联社此前引述新国家党消息称,朴槿惠6日或7日可能发表第4度发表全国讲话,宣布明年4月底之前下台。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